20070911/旺市将推出北美首创信用卡

银行用奖励消费退款为市民交税

星报通讯社电/旺市下周将推出北美首创的信用卡,市民可将奖励消费的退款用来付税。

多伦多金融服务公司Civic Strategies Inc.行政总监季安尼欧堤(Giorgio Gianniotti)指出,未来的MuniCard就像一般信用卡,银行会用奖励消费的退款替消费者付税。

旺市及奥沙华最先反应

现年44岁的季安尼欧堤看到物业税不断增加消息及信用卡奖励计划广告后,在2002年萌生多消费可以少付税的主意。他向40个市镇介绍MuniCard计划,结果旺市及奥沙华最先反应,旺市将在下周一推出,奥沙华预备从明年1月开始。奥沙华市镇格雷(John Gray)说,MuniCard是不容错过的好主意,尽管市府未获直接好处,但对民众非常有利,商家也会一同受益。此外,持有MuniCard的人不需费心有多少奖励,银行每年到时就会替他付一部分税。

烈市不会引进MuniCard

季安尼欧堤未透露还那些城市有意参与,以免违反保密法协议。烈治文山市长巴鲁(David Barrow)却表示不会引进MuniCard,他认为消费者对飞行里程比较有兴趣,而且市府并无好处。

记者还未能请多伦多市预算主管卡箩尔及旺市市长积臣发表有关MuniCard评论,不过季安尼欧堤说,加利福尼亚州有人表示感到兴趣。

购物最多可获25%折扣

季安尼欧堤接受多伦多星报访问时拒绝透露细节,强调要等到下周一再公开,只提到大略状况,例如在旺市购物最多可获得25%折扣。他希望折扣数额也可用来付税,旺市则希望尔后退款还可支付水电费。

根据季安尼欧堤的说法,MuniCard作业方式非常简单,民众只要在旺市消费,除了可获得折扣外,银行也会替他付税。持卡人没有额外费用,季安尼欧堤的公司是从银行赚钱,并负责推广MuniCard的全部开销。他强调,民众鉴于折扣而倾向在当地消费后,市镇会获得好处。此外,用MuniCard在其他城市、省份、国家消费时,也可获得用来付税的奖励金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