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约克区部分路段车速限制收紧

-约克区部分路段车速限制收紧
-约郡降速限 议会审核过关
-多市卫生官建议:速限再下调
-住宅区研究限速30公里 可减行人死亡率


约克区部分路段车速限制收紧

明报/约克区部分路段将实施新的车速限制措施。约克区区域议会去年通过评估道路车速限制的新政策,为安全起见,城市内的马路将时速限制减至每小时60公里,市区边界则保持70公里,郊野地区则为80公里。新措施同时亦方便司机毋须每隔数公里便要留心改变车速。

受新车速限制影响的路段如下:

.万锦市从Wideman St.(或Christman Court)的一段7号公路的车速限制,将降至每小时60公里。

.活湃路(Woodbine Ave.)由南至北的绕道,将增设一个时速50公里的限制区。

.从7号公路至Elgin Mills(或Teston Rd.)的一段巴特士街(Bathurst St.),时速将由70公里减至60公里;继续往北延伸至皇帝路(King Rd.)的一段路面,则由现时80公里减至70公里。

.由Centre St.至Kirby Rd.的一段德化林街(Dufferin St.),车速限制则变成60公里,过了Kirby Rd.以后,限制则提升至70公里。

.从Teston Rd.北起至King-Vaughan Line的一段基尔街(Keele St.)的车速则变成70公里,但Teston Rd.以南的时速限制则是50公里。

.从Box Grove By-Pass至Reesor Rd.的一段14街,车速限制为每小时50公里。

.由德化林街至巴特士街的一段15 Sideroad的时速限制,则提升至每小时60公里;介乎Rutherford Rd.至麦健时少校径(Major Mackenzie Drive)的一段伊斯灵顿路(Islington Ave.),则降至每小时60公里。

.旺市麦健时少校径西亦有多处改动。包括:从27号公路至伊斯灵顿路的一段路面,时速限制将定于60公里;从伊斯露顿路至Pine Valley Dr.的一段则定在70公里;至韦斯顿路(Weston Rd.)的一段则为60公里;介乎McNaughton Rd. East(或Peter Rupert Ave.)至巴特士街的一段路同样定为60公里。

.Rutherford Rd.夹27号公路的时速限制将增至60公里,但介乎伊斯灵顿路至Creditstone Rd.(或Melville Ave.),以及从Barrhill Rd.(或Westburne Dr.)至巴特士街的一段Rutherford Rd.,则减至60公里。

约郡降速限 议会审核过关

世界日报/约克郡政府已依照市区、乡村与城乡交界等不同路段提出降低速限的提案,4月19日约克郡议会已审核通过该案,新路标装设与警方执法,也将于近期内随之展开。

减低速限的地区和路段包括:万锦市Wideman St.、Christman Court与Donald Cousens Parkway之间的Highway7,速限减为每小时60公里;在Woodbine Avenue北边和南边的道路之间,设置时速每小时50公里的地区;乔治娜(Georgina)的Woodbine,位于Glenwoods Avenue以南与Church Street以北150公尺处,时限减为60公里。

减速地区还包括旺市的Major Mackenzie Drive West路段,有连续多次的速限调整案,包括自Hwy. 27至Islington Avenue之间降为每小时60公里;在Islington Ave.与Pine Valley Drive之间改为每小时70公里;Weston Road上降为每小时60公里;在McNaughton Road East、Peter Rupert Avenue与Bathurst Street之间速限为60公里。

另外位于Hwy.7以北的Bathurst Street上,原本每小时速限70公里的路段,在Elgin Mills、Teston Road之前时速减为每小时60公里;该路段向北延伸,原速限为80公里,在King Road以南要减为每小时70公里。

位于Centre Street以北至Kirby Road之间路段,预定改为每小时60公里,之后的路段则为时速70公里;在Hwy.27两侧的Rutherford Road时速增为60公里,但在此同时,自Islington以东至Creditstone Road、Melville Avenue之间,以及Barrhill Road、Westburne Drive与Bathurst Street之间的道路,时速均减为60公里。

此外,自Teston以北至King-Vaughan Line之间的Keele Street时速要减至70公里;Teston以南的Keele Street,时速减为50公里;在Box Grove Bypass与Reesor Road之间的14th Avenue,时速要降为50公里。

位于15th Sideroad上,位于Dufferin与Bathurst之间的道路时速增为60公里;在Rutherford Road与Major Mackenzie Drive之间的Islington路段,时速降为60公里。

约克郡是于2011年核定评估速限新政策,于市区降低时速限制至60公里;在城乡交界道路则维持时速70公里;乡村地区道路速限定为80公里。

多市卫生官建议:速限再下调

世界日报/多伦多首席卫生官建议市府将车辆时速限制再下调10至20公里,以减少多市行人和脚踏车骑士伤亡比率。

麦可柯依文23日公布上述报告,建议市府将住宅区道路时速限制降至30公里,其他道路限速降为40公里;目前道路标准时速限制为50公里,一些交通要道时速限制为60公里,虽然有些住宅区道路时速限制为40公里,但大部分仍维持在50公里,麦可柯依文在报告中指称,稍微下调时速限制,将能大幅减少行人伤亡机率。

首席卫生官建议显然依据一份花费4万5000元所做、名为“道路和健康:改善多伦多行路和骑车安全”的报告,该报告强调,证据显示,将限速60公里每下调10公里,行人伤亡机率大减;但麦可柯依文该项建议势必会在市议会引起强烈争议。

在2010年,多伦多有20名行人被汽车撞死,2050人受伤,2009年有31人死亡、2069人受伤,2008年有27人丧命、1920人受伤。多市公共卫生政策总监堪贝尔表示,经统计车祸造成行人及脚踏车骑士伤亡比率,发现多伦多较满地可高出两倍,甚至为温哥华的三倍,所以他们认为有必要对目前的道路速限政策进行检讨。

住宅区研究限速30公里 可减行人死亡率

星岛日报/多伦多卫生局首席医官麦基昂(David McKeown)建议,巿内行车最高速度限制下降,每小时减10至20公里,住宅区限制为每小时30公里,“全巿其他街道车速限制为每小时40公里”,以减少行人和单车人士死亡的情况。

综合报道

麦基昂公布建议后,争议声此起彼落。现行市内标准最高车速限制,为每小时50公里,有些大街可达每小时60公里,虽然许多住宅区最高车速是每小时40公里,不少仍然是每小时50公里。

死亡率高满地可两倍

麦基昂的报告名为“安全道路:改进在多伦多步行与骑单车的安全”,引述证据指出,最高时速每减10公里,至每小时60公里以下,可以大为减少行人死亡数字。

他在报告中说:“车速稍为增加,导致行人死亡数字不成比例地大幅度上升。”

在2010年,有20名行人于多伦多死亡,另有2,050人受伤。09年更有31人死亡,2,069人受伤。

“健康公众政策”(Healthy Public Policy)主任Monica Campbell,说:“我们检讨汽车撞行人和单车人士的比率,发现多伦多的伤亡数字,比满地可高出两倍,较温哥华多三倍,所以我们认为,研究肯定是正确需要。”

多伦多巿议会着重驾车人士利益,巿民不满交通挤塞,市长福特(Rob Ford)竞选时就誓言,结束他所称的、针对汽车的“战争”,所以这个减速的建议,难向议员推销。

料驾驶者懒理新限制

右派议员兼公共工程委员会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说,建议车速减至不合理的程度,结果会是驾驶人士懒理新限制、警方没有足够人力对所有违例者开罚单。他狠批麦基昂对道路安全没有专业知识,但又要搞浑,是浪费纳税人金钱。参与撰写报告的运输服务部代总经理Andy Koropeski,亦未就建议表态,但没有像黄旻南那么负面。

报告引述研究结果,显示“行人被时速50公里的汽车撞倒,比被40公里的汽车撞倒的,更可能死亡或重伤”。85%被限速50公里的车撞倒的人死亡,被时速40公里的车撞倒,仅25%死亡。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