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上周因鼠患被勒令暂停营业,顺利超市除红亮绿昨重开

星岛日报/因鼠患问题上周五被多市政府公共卫生部发“红牌”勒令关闭的士嘉堡顺利超级市场,经连日来大清洁和内部整修,前天通过卫生巡检获发“绿牌”,昨日开门营业。该超市一名女主管扬言,店铺上下今后必将尽全力符合卫生标准,挽回华人超市形象。

多市政府公众卫生部健康环境组东区主任高云(Rob Colvin)昨日表示,位于士嘉堡艾灵顿道东2401号(Eglinton Ave East)的顺利超级市场(Soon Lee Supermarket),于本周四(23日)已通过卫生督察巡检,获发代表巡检合格的“绿牌”,获准重开。

公共卫生部仍会继续监察

他又透露,因鼠患问题上周五(17日)被勒令关门暂停营业后,该超市过去多日来一直进行大清洁、虫鼠防治及铺后送货位置整修工作,鼠患现已消除。但公众卫生部下周仍会派遣卫生督察,到访该超市继续监察情况。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到访该超市时,看见已有不少客人前往购物,店内四周非常整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主管向记者称,超市于昨天重开营业。连日来,超市已进行连串改善卫生措施,可谓“见到可以做都做了”,包括外聘清洁人员与超市员工合力大扫除、内部装修、菜果柜全部拆盖清洁、更换虫鼠防治公司服务等。而商场管理处亦予配合,在商场后面换上两个全新垃圾箱,因为旧箱已生锈穿孔,可能吸引老鼠出没觅食。她说,单是大清洁和装修,估计就要动用数千元。

挽回华人超市形象

至于超市停业数天的损失,该名女主管就表示暂未知悉,她相信要至本月底后才会作点算。她指出,超市目前要专注的,并非是数天来之业务损失,因为这已是过去事情。最重要的是,超市今后必须尽全力达到官方卫生标准,挽回华人超市形象。

“西人超市(卫生)做得到,华人超市没有理由做不到。”她说。

此外,该名女主管又称,超市也计划向原先雇聘的虫鼠防治公司追究责任。她透露,该公司每月均定期来店铺做防治工作,于本月14日刚完成了一次,想不到于17日卫生督察来巡检时,便发现有鼠患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