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非法制售成套课程材料 复印店东主被判囚6个月

星岛日报/多伦多大学附近一间颇受欢迎的复印店东主,因被发现非法制造和出售成套课程材料,被判入狱6个月。

T &T Copy Centre位于布尔街(Bloor St.)夹圣乔治街(St. George St.)附近,其东主兼运营者阮德信(Duc Tinh Nguyen,译音)最初在2008年受到调查。联邦法院当时下令他停止出售非法的成套课程材料,并支付13.2万元的法定损害赔偿。

上月,调查发现,阮德信复印成套课程材料的生意仍然兴隆。他在1月底重回法庭,并被判藐视法庭。阮德信认罪,但令人惊异的是,他在同一天被判入狱6个月。

加拿大版权许可机构Access Copyright的法律服务经理芬蕾(Erin Finlay)说:“这是法庭发出的强烈信息,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违抗法庭命令,就算是违反版权的案例,法庭也会严肃对待。在本案中,法庭把他送入监狱。”

芬蕾还指出,在她看来,法庭认为阮德信的所作所为太明目张胆和冒犯。她还说,任何时候复印需许可证或授权才能复印的东西的实质部分,都属违反版权。

Access Copyright是由加拿大创作者和出版商创建的非牟利组织。该组织向教授从书籍杂志中编制的读物文选、课程材料征收版税。该组织收到公众提供的线索或提出的投诉后,通常会参与调查。Access Copyright上月就调查了约克大学一间非法复印课程材料的复印店。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