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多市旅馆订房数去年首破900万 中国客游多城增幅最快

世界日报/多伦多2011年旅馆的客房登记数首次突破900万大关,达到一个新里程。海外游客中排第一位的为英国人,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则增长幅度最快。

多伦多旅游局30日公布了令人振奋的数字,以及观光客大致的来源。去年本市旅馆客房的预订数达到910万,比上一年增加2.8%。去年,多伦多新增了1000套新客房,大部分是在Ritz-Carlton、Thompson和Le Germain Maple Leaf Square这类豪华宾馆。

去年,多伦多的国际游客增长了6.2%,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幅度最大,达到34.5%,其次是来自印度的游客,增加13.2%。义大利游客也有9.3%的飞跃增长,巴西游客则增加9.2%。

来自英国的观光客人数始终占据海外游客的第一位,去年即使比上年减少了3%,仍然超过19万1000人。

加拿大邻国的游客去年也有所增加,在多伦多过夜的美国游客人数约为200万人次,增加了2.7%。

一份旅游休闲杂志撰写的2012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一文中介绍,多伦多对于见多识广的美国人来说,有新的诱惑。旅游局主席David Whitaker对此十分自豪,他表示,这个评价表明大家过去十年来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游客的增加也得益于多伦多已经成为商务会议和大型论坛的主要举办地。今年夏季,微软将举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万5000人出席。

游多伦多 中国旅客增34.5%

明报/根据多伦多旅游局(Tourism Toronto)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在2011年到访多伦多的海外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数多达15.41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长了34.5%。

多伦多旅游局发表的统计数据揭示,去年是多伦多旅游业的一个丰收年,多市酒店房间的出租数量超过900万间,创造历来的高纪录。此外,自2006年以来,来自美国的过夜游客首度出现了增长,增幅为2.7%,总人数多达2,043,900人,是去年到访多伦多游客最多的国家。

第二多是英国,共有191,300人到访多市;而第三多就是中国。

多伦多在2011年总共迎接了1,000万名过夜游客的到访,包括不过夜的游客在内,游客在多伦多地区的消费总金额高达4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愈来愈受发展中国家游客的欢迎,除中国游客的人数升34.5%之外,印度游客增长了13.2%,巴西游客则较去年增加了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