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纽省汉安省求诊被逼付费

骨折受伤忍痛乘巴士穿越3省回乡医治

【明报专讯】虽然安省声称,持有任何省份的医疗卡,也可在安省获得免费医疗。但1名纽宾士域省男子在安省意外受伤后,到急症室求诊时,却要交300元才能由医生检查。尽管男子手部有多处骨折,也只好忍痛穿越3省,乘巴士回家乡医治。

来自纽宾士域省北部埃尔河口(Eel River Crossing)的拉塞尔(Kyle Russell)说,7月中他在安省科灵伍德(Collingwood)附近一处新建筑工地打工期间,骑单车回家时发生意外受伤。

20岁的拉塞尔周四对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说,他受伤后到科灵伍德全科及海洋医院(Collingwood General and Marine Hospital)求医,要等待45分钟才有1名护士接待他。

拉塞尔说:“她要我出示医疗卡,我给他们后,她却说我要缴交约300元,才有医生做检查。”拉塞尔当时感到困惑,浑身疼痛,又没有这么多现金,他只好去买下班巴士的车票,返回纽宾士域省老家。

拉塞尔说:“旅途漫长,有5次我不得不自己提行李,这真的很痛苦。”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两只手臂、一处手腕及一处手肘已骨折。

科灵伍德医院的行政总监戴维斯(Linda Davis)说,她并不了解事件经过。她说:“我们没有纪录,显示拉塞尔到我们的急症部门求诊。”她说,任何省份的医疗卡,均可获得免费治疗。

拉塞尔同意这点,他说,安省对于他如同另一个国家一样,直到他返回纽宾士域省,他才获得所需的治疗。“他们至少该给我做检查。我是说,我是加拿大人,并非来自别的国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