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维持2012年服务水平 公车票研4年涨40仙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已在市府2012年的营运预算草案中,提出了公车车票从明年1月起加价10仙的方案。而根据多伦多公车局官员最新提出的建议,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公车车票将每年加价10仙,从而确保多伦多的公车服务能在未来4年内维持2012年的水平。

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即将在下周三(14日)召开会议,如果上述加价建议被管理委员会采纳,将成为市府2012年营运预算草案的补充部分。

月票拟加价20元

根据多伦多公车局官员最新提出的加价建议,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除了公车车票将每年加价10仙之外,儿童和耆老的车票则将每年分别加价5仙和10仙。至于公车月票的价格则将在2015年升至141元,与目前的121元相比,上涨20元。

根据市府的2012年营运预算草案,绝大多数部门均面临10%的预算削减。多伦多公车局为了在明年削减多达1,500万元的开支,已计划从明年1月起削减62条巴士和街车线路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公车局官员最新提出的上述加价建议,并不意味?公车局将取消削减服务的原定计划。

多伦多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指出,如果公车车票每年加价10仙的建议能付诸实施,乘客们可以预期,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公车局将不再继续削减服务。

他说:“如果公车车票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加价10仙,加上公车局获得的经费拨款不再减少,我们将有能力维持2012年的服务水平。不过,这并不意味?我们能继续维持现有(2011年)的服务水平。”

多市政府将在2012年为多伦多公车局提供总额为4.04亿元的经费拨款,但市府对于未来数年内将给公车局多少经费拨款,没有作出任何承诺。

韦伯斯特无奈地表示,公车局已经尽力而为,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提出了公车车票每年加价10仙的建议。公车局需要在经费拨款方面获得较为确定的答案。

多市公车票 恐连涨4年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首席总经理9日提醒说,多伦多公共交通乘客到2015年时每张车票可能要多付40分。多伦多公车局(TTC)官员正建议车票每年上涨10分直到2015年,以此来帮助多伦多公车局解决面临的财政困难以及日后的长期资本计划。而这项提议也意味着月票(Metropass)价格将由目前的121元飙升至2015年的141元,而儿童及老年人车票每年分别上涨5分和10分。

多伦多市政府要求各个部门削减10%的开支,因此TTC强制减少50多条线路的公车服务以此节省1500万元的成本费用,这项车票涨价提议也因而应运而生。

多伦多公车局首席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表示,车票涨价并不能完全抵消削减公车服务造成的收入减少,但只有这种方法能够确保公车局拥有长期运营资金,并保证未来公车服务不会越来越糟糕。韦伯斯特说,公车局为减少给乘客带来不便而尽最大努力。

多伦多市政府2012年对多伦多公车局的补助总共为4亿400万元。此外,市政府并未保证未来几年还会对其提供补助。这种缺乏长期资金保证的境况不得不令TTC另作财政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