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延续能源合同须小心 勿让推销员看到电费帐单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电力监管机构周二警告消费人士,延续能源合同的时候必须知道自己应有的权益,千万别让上门推销员看到你的电费帐单,因为帐单上的资料会给人利用,使你在不知不觉中签下长期合同,无法脱身。

安省能源委员会(Ontario Energy Board)首席法规事务总监休逊(Brian Hewson)说,给推销员看你的电力帐单等于交出你的信用卡。

休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向消费人士强调:除非你准备签订合同,否则别交出你的能源帐单。”

休逊说,他的部门以往接到投诉,说不择手段的推销员用过这种策略,不过问题并不是很普遍。

未来几个月里,全省大概有500,000份电力合同要延续,安省能源委员会周二推出一项运动,目标是让消费人士知道他们有什么选择和责任。

他说最关键的是明白合同的内容,他补充说,与私营零售商订合同就是放弃省政府所管制的价格。

休逊说,最初同意签约后,消费人士有10天期限决定是否真正要那份新合同。

每周,省内数以千计消费者签订新合同,安省有约20家私营电力和天然气公司。

他说,特别要留意的是2005年7月30日前与天然气公司签合同的用户,因为那些零售商可以用新价目自动延续合同一年,毋须得到消费者的同意。他们只需预先通知客户新的价目。

安省能源委员会接到数千电话查询,消费者不知道本省有此法例。

Direct Energy同时出售电力和天然气,公司高级副总裁罗德(Clinton Roeder)说,公司过去曾经要处理一些违反公司职业准则的上门推销雇员。

他没有详细说明雇员究竟违反了什么规例,但强调说,公司奉行“绝不容忍”的政策。

自从省政府依次在1999年和1985年撤销消费者的电力和天然气管制后,数百万安省居民与私营公司签订了合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