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不满连续冻薪6年,世界日报工会可能罢工

新成立工会的世界日报员工已拒绝公司提出的合约方案,并且已授权工会如有需要可采取罢工行动。

工会员工支持罢工的票数有75%。而在另一项投票中,员工拒绝公司合约方案之票数,就有83%。世界日报工会约50名员工,他们来自报馆的编采译、广告、印刷、发行和办公室等部门。

劳资合约谈判于去年11月展开,持续至今。谈判于本月3日中断,当时资方在谈判桌上再提出先前方案,过去6年冻结加薪延续多一年,至2008年才会有2%加薪。其他主要问题,就包括公司要求撤销对广告部及印房的既有待遇,该些让步将导致受影响员工每年减少数千元的收入。世界日报员工平均每年薪金约是21,000元。

世界日报排版员工兼工会谈判小组发言人刘侠表示,“公司开列的谈判要求,咄咄迫人。我们并没有选择,我们必须使用我们的集体力量,去维护我们的尊严。”

该报工会员工于本月终将可展开合法罢工。劳资合约谈判则将于本月19日恢复。

世界日报工会员工隶属加拿大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工会第87M分会(又名南安省新闻传媒公会),该公会亦有代表星岛日报加东版、多伦多星报、多伦多太阳报及环球邮报等工会单位的员工。

世界日报工会必需时将罢工

星岛日报/多伦多世界日报新成立的工会成员投票拒绝资方的合约建议,并授权工会在必需时发动罢工。

世界日报工会成员大约50人,包括编辑部、广告部、印刷部、发行部与办公室雇员。75%员工投票赞成必要时发动罢工;在另一项投票中,83%雇员拒绝公司提出的合约条件。

世界日报工会成员赞成罢工

明报/已组成工会,并正在与资方谈判第一份集体合约的多伦多《世界日报》员工,在近9个月谈判后,不满资方提出继续冻薪,谈判破裂,工会成员投票否决资方建议,并给工会在必要时罢工的权力。

据《世界日报》工会发言人称,工会成员昨天以75%票数赞成罢工,而较早前,则以83%票数否决了资方的建议。工会成员约有50多人,他们包括了编辑、广告、印刷、发行及办公室职员。

该发言人称,工会与资方的谈判从去年11月开始,但是在上周二(3日)谈判破裂,原因是资方重新提出之前的建议,要求员工继续冻薪多一年,即今年不加薪,到明年(2008年)才加薪2%。而员工从2001年起己经没有加过薪,冻薪已有6年。工会的要求是2007年加薪3%,2008年亦加薪3%,但不获资方答应。

工会发言人表示,其他问题还包括资方要求广告及印刷部门作出可令他们年薪损失数千元的让步。

双方的谈判将于本月19日继续,而工会成员到了月底就可以合法罢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