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自由党魁省重建声威 李博认面临特大挑战

(满地可14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临时领袖李博(Bob Rae)说,自由党要在魁北克省重建党声,争取选民支持,面临的挑战特别大。

他指出,在5月2日的联邦选举中,魁省居民选出历来最多的新民主党候选人,“显示他们勇于求变,但他们不选我们,我觉得我们要承认这一点”。

李博在8月底自由党国会议员团会议前,到全国各省和地区访问,努力重建声威,他周日在满地可市活动。

自由党在5月竞选失利,取得加拿大历史上最恶劣的成绩。

自由党原先的国会议员团超过一半成员落选,新民主党取得空前胜利,光是魁省,议席增幅极大,从1席增加到58席。

李博指出,这次选举也有好消息,那就是魁人政团在魁省不再独大。

他说,自由党现时的目标是研究策略,设法从新民主党手中夺回议席。

论者说,自由党近年在魁省引起一些争议,例如赞助丑闻,阴影未能摆脱。

今年的联邦选举,自由党只能在魁省保留7个议席。

李博说:“我认为魁省的挑战特别大,我们显然要特别努力游说魁北克省居民,我们的政党求变,我们的政党聆听他们的心声,我们的政党希望自己是他们的首选。”

他又说,自由党应该反思,为何多数选民不选它。自由党要向魁省居民证明,它愿意听取他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