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安省共产党拟投诉多市议员

世界日报/加拿大共产党安省分部领袖劳莉14日说,该党拟向人权委员会投诉多伦多市议员马莫利堤。

马莫利堤数周里多次发言提及共党分子。他上周二在脸书(Facebook)上说,那些在市政厅发言反对市府削减开支的人,他们部分人是共党分子,应该予以禁止。他周五接着说,有六至七名现任市议员是共党分子,他们要市政府没收所有私人财产和控制多伦多市民的思维。

劳莉14日在NewsTalk 1010电台上说:“我们将向人权委员会投诉你的言行。”

现在不知道劳莉认为马莫利堤到底违反人权法典的哪款规定。歧视人的政党归属不受人权法典限制,另外,其他人权法典禁止的歧视行为包括对就业、住房、工会归属、货物和服务供应的歧视。马莫利堤进在他的脸书上进行或试图进行歧视。

他回应劳莉的发言说:“应该是我投诉才对,是他们用评论、用他们的党徽、他们的同志思维,攻击我的脸书。”

劳莉说,7月参加多伦多市府史上最长时间的削支讨论会的166名上台发言的人中,有部分人士安省共产党成员,但她又解释说:“我们并没有像马莫利堤指称的那样,有市议员是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