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电线杆邮箱贴广告可罚400元

明报/多伦多西区Junction邻里社区,一个居住和商业混合的地段,一间家庭洗衣公司的货车经常占据了行人道,公司为此在电线杆上张贴“请使用对面的行人道”,不过市府执法官员称,此种做法并不合法。

多伦多市府牌照和标志执法部门经理西普奥列塔(Rino Cipolletta)向本报称,多市政府不允许在电线杆、邮箱等公用事业设施上张贴广告;也不发放任何许可。他表示,市府对于胡乱张贴广告、启事之类,将会对责任人提出检控,罚款一般在400元左右。

今年到昨天为止,市府已经发出1,300份检控,目前已经有91宗上了法庭。

西普奥列塔继称,他们执法一方面依靠市民投诉,另一方面也出动出击,提出检控。

记者日前曾经到雪柏街夹坚尼地街头,发现电线杆清洗一净,但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广告的张贴痕?累累。市府如果发现张贴,会由收垃圾部门跟进打扫和清除。

上述该间洗衣公司坐落在Junction路夹Mulock街一带。该间公司占地4万平方英尺,有100名员工,22部服务用货车。当他们的车辆停泊在装卸区工作时,就把行人道占住了。市民有投诉。该公司为此收到过一些告票。经过公司和警方泊车执法组的交谈,张贴启事,请居民到对面的行人道行走。

市府附例执法人员表示,在电线杆上张贴启事并不合法,不过目前尚未要求公司取下,而是要等待调查的结果。

这间商业洗衣公司的老板土珀尼基(Tim Topornicki)表示,之所以货车卸货时占据满了行人道,因为马路离开他物业很近。

他说,为了弥补邻居,他做了其它不少事情,包括:清扫街道、下雪时为住家附近的邻里铲雪和洒盐。不过如果持续接到交通违章的罚款,他最终也许不得不离开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