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爱蒙顿谋杀案全国居首

明报.爱蒙顿市周六发生今年第33宗谋杀案,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多谋杀案的城市。

今年已33宗谋杀案

爱蒙顿的谋杀案如今全国居首,比多伦多的26、温尼辟的23、卡加利的3宗多。

周六下午3时,爱蒙顿发生谋杀案。1名流浪汉在市中心社区服务建筑物外1张长椅上睡觉,有人用刀刺死他。警方事后控告1名21岁男子,指他与流浪汉的死亡有关。

青年疑刺死流浪汉

这是爱蒙顿7天内第4宗凶杀案,警方认为那是一宗突发暴力事件。

爱蒙顿市探员约翰斯通(Dale Johnston)周日对CTV电视台说:“这种情况令人不安,我们很忙,我们要努力追查所有案件。”

罪行学家斯彭斯(Keith Spencer)说,爱蒙顿最近发生多宗凶杀案,犯案手法没有一个模式。“就那么几宗毒品谋杀案、几宗家庭谋杀案,没有一个共通点,你摸不清楚,应该从哪里介入。”

不法之徒随时出击,一些爱德华居民说他们心有恐慌。一名居民对CTV电视台爱蒙顿分部说,他走在街上,已失去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