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GTA观鸟胜地多不胜数

星岛日报/在多伦多,各色人种汇集,鸟雀也是一样。

在大多伦多地区,由海柏(High Park)的鹰,到在市政大楼外的邱吉尔铜像栖息的白鸽,鸟类品种约有399个。

这些雀鸟有半数以这里为家,筑巢下蛋,余下半数是候鸟,随季节而移徙。多伦多观鸟会会长西摩(Kevin Seymour)建议,想观鸟,最好早些起床,“如果想看鸭子、或其他水鸟,任何时间都行。”要观鸟,最宜齐备望远镜、野外手册、公园地图、太阳油、太阳帽、水、小食等。不要忘记,湖边气温比其他地方低了10度,夏天也不例外。出发之前,最好研究一下观鸟会的网页http://torontobirding.ca/。网页有地图,列明各种鸟类栖身热点。

Tom Thompson Park是个人造公园,伸出安大利略湖,最宜观鸟。这里有鹭、鸥、鸭、黑冠夜鹭。秋天,可观雀鸟移徙,冬天则有白羽湖鸥。

在Scarborough Bluffs,从悬崖之巅,如果有望远镜,由边梨道(Brimley Road)南部尽头的Bluffer’s Park的安大利略湖沿岸10公里到East Point Park的Highland Creek,可观雀鸟甚多。在Bluffer’s Park,品种繁多,有鸥、鸭、雁等。在西边的池塘有燕鸥,黑冠夜鹭、北美鸳鸯、柳蚊霸鹟(willow flycatcher)、北方嘲鸫(northern mockingbird)等。在East Point Park,众鸟栖息,例如食虫鸣禽、燕子、麻雀、草地鹨(meadowlark)、黑喙杜鹃、长尾鸟、猫鹊(catbird)、黄喉地莺(yellowthroat)、黄鹂。还有一种肉食鸟,凭其长髭,便能分辨雄雌。其他地方,例如Guildwood Park、Kortright Park、High Park、Mt. Pleasant Cemetery、Rattray Marsh,都是观鸟的好地方。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