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多市经纪伙中国同业办团来多买屋

星岛日报/中国富翁到国外买楼的旅行团,有可能蜂拥来大多伦多地区。多伦多21世纪不动产黄埔实业于7月8日,在上海与中国21世纪上海锐丰房地产签署合约。由上海方面的公司提供客源,多伦多的地产公司提供楼盘,推广中国人到大多伦多买楼投资。

加拿大多伦多21世纪不动产黄埔实业(下文简称黄埔实业)总裁周昆林表示,很多人都知道中国内地有钱人喜欢来加国投资房地产,他一直以来有个想法,是直接到客源源头推销。21世纪地产在中国北京、成都、广州及上海四大城市设有公司,以往忙于在中国境内发展,较少顾及国外市场。周昆林于本年三月有机会与21世纪中国主事人谈及这件事,最后指定由在上海有三百多间分公司的21世纪上海锐丰房地产(上海锐丰)与他谈判合作。

周昆林指出,两家公司成功签署合约,获得汇丰银行作资金运作银行,双方合作部份包括:由上海锐丰组织公司现有客户,以旅行团方式到加拿大温哥华、卡加利及多伦多市考察楼盘;上海锐丰客户有子女来加读书,客户如买公寓单位给子女,黄埔实业将提供楼盘资料及协助购买;上海锐丰客户如不想前来加拿大考察,但又想在加国投资买楼,黄埔实业将提供楼盘资讯,准买家可在上海锐丰办事处内睇楼盘。

周昆林透露,这是加中地产界首次进行类似合作项目,以往在中国的投资者买楼有隔山买牛感觉,现在可以亲身到上海直接与黄埔实业驻上海经纪对话。

豪宅屋价持续向上 中国买家角色不容忽视

星岛日报/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员沃伦(Adrienne Warren)沃伦较早前在研究指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偏高,主因是供不应求,与投机活动无关。亚洲是支持加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因素,特别是中国的买家,他们特别喜爱多伦多和温哥华,所以这两个楼市市场特别畅旺。

根据资料显示,温哥华今年首季价值超过300万元的豪宅交易,有逾七成买家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并非纯是海外“炒家”。

加拿大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上周五指出,加国房屋价格在6月份继续上升及超过去年同期,温哥华6月升23%。全国重售房屋6月份平均价372,700元,比去年6月高8.7%。

温哥华地产协会表示,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月升约23%,上升幅度是因为豪宅买卖活跃被推高。大温地区6月平均屋价达630,921元。在西温及烈治文的贵价地区,成交量自2月开始减少。

至于在多伦多,6月份房屋价格按季节调整平均跌1.1%,按年计仍然高近10%,放盘量追不上需求致令房价上升。

多伦多在5月份售出全国最贵公寓,位于卑街(Bay Street)与约克维尔大道(Yorkville Avenue)四季酒店住宅大厦一个9,000平方尺顶层单位,以2,800万元成交,创新加拿大纪录,据悉买家料是华人或俄罗斯人。

至于在温哥华在第一季成交交价值以百万元计的物业,买家多数来自亚洲,去年奥运期间创下8,000平方尺顶楼售价为2,230万元,平均尺价2,787元;多伦多的新纪录是尺价3,0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