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One Bloor动土仪式虚拟创新

2014入伙 已售出85%

明报/多市中心腹地的70层豪华综合性公寓大厦One Bloor昨天举行动土仪式,标志这座现代化住宅楼的建造正式启动,预期将于2014年开始入住,目前已经售出85%。

One Bloor大厦位于加国最繁荣的街口央街(Yonge St.)夹布鲁亚街(Bloor St.)东南角,楼高70层,耗资4.5亿,拥有732个单位,由著名的Hariri Pontarini设计,是一座综合性住宅大厦,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时尚城市生活体验,不仅拥有一到三层面积达10万尺的高级零售商场。

大厦还有2.7万方尺由Cecconi Simone设计户内外休闲娱乐设施、及1.9万方尺由Janet Rosenbery+Associates设计的户外活动设施,附属设施还包括按摩Spa、游泳池、休息室(有壁炉、电视、休憩等)、私人会餐室、及瑜伽室等。此外,大厦建成后,将与新造的公共通道相连,直通央街/布鲁亚地铁站。

开发商Great Gulf Group主席兼首席营运官杰洛夫斯基(David Gerofsky)表示,One Bloor是要展现城市生活幻想的极致,由Hariri Pontarini、Cecconi Simone和Janet Rosenbery+Associates组成的全球顶级设计师团队,将集团的梦想和城市幻想变为了现实。

为与大厦的摩登设计相匹配,动工仪式亦别出心裁,是在大厦建址上的一个帐篷里,搭建一个影院,配合动作控制虚拟技术,当人们用泥铲开始“铲土”时候,银幕上就会有尘土落下,然后大厦又会按照建造程序冉冉升起,最后是大厦周围及内部的虚拟观光,以这种形式举行动土仪式在多伦多亦是首创。

由于市场需求殷切,原先65层的设计被加高至70层。杰洛夫斯基表示,这是项目成功的好兆头,在推出项目的时候,公司总是比较保守,不过从未排除向更高发展的计划。

目前One Bloor还省下100个单位,包括屋顶单位,面积530方尺至1,727方尺,价格51.2万至170万;复式单位,面积1,059方尺至1,659方尺,价格68.9万至1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