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麦坚迪开700万元期票探民意

GO火车误点逾20分钟可退款

(安省万锦市14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二说,他想收集乘客的意见,看看他们是否赞成推行GO火车保证服务。譬如GO火车误点超过20分钟,大多伦多地区乘客可以退款。

10月6日省选距今数月,麦坚迪此时放出价值700万元的气球,试探民意。他说,他想听乘客心声。

麦坚迪又说,省府决定是否推行保证服务前,乘客可在GO火车网站发表意见。他指出,安省其实已有类似的退款保证服务,比方出生证书等重要文件签发。

麦坚迪周二在万锦市为公益金筹款活动演说,随后说:“在我们实施其他保证服务后,发现一有保证,负责提供服务的人就会想方法,提供保证服务。”

他说,拟议的退款制度耗资600万到700万元。

GO火车营运者都市联通系统(Metrolinx)主席兼行政总裁麦奎格(Bruce McCuiag)说,GO火车每年营运5.3万班次,只有362班次误点超过20分钟。

麦奎格说,都市联通考虑保证服务,已有一段时间。退款系统如何设置,它仍在考虑,其中一个可能是透过Presto电子卡系统退款。

他说:“推行这类保证服务,我们的一个目标是不强迫顾客在火车站排队退款。”麦奎格说,调查问卷的网址周三建立,民众可上网回答问卷,直到夏末。

麦坚迪说,他会考虑扩大保证服务范围到GO巴士,甚至缩短保证服务时限。他说:“也许我们可以设定15分钟,我不知道。我们要考虑成本,看看这里有多强的动力,推动更佳服务。”

但反对党说,麦坚迪办事拖沓,GO火车迟到,他本来有8年时间处理。新民主党说,省长执政失败,此时提出GO火车退款建议,在未来数月磨蹭,存心分散选民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