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严光涉虐母案移交士嘉堡法庭

妻获保释已返家具厂上班

星岛日报/涉嫌虐待失智症母亲被警方起诉刑事疏忽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未有为他人提供生活需要罪名的华裔男子严光(Kwong Yan,音译),昨日在学院街法庭以视像过堂,当值法官将案移交士嘉堡法庭审讯,并下令严光于4月28日上午9时在该法庭407室再度以视像过堂。

严光的代表律师郝大为向当值检控官索取本案的证据档案时,法庭指本案已经移交士嘉堡法庭审讯,所有证据亦移交士嘉堡法庭,着郝大为到士嘉堡法庭索取。

是否再度申请保释尚不知

郝大为在法庭外对记者表示,严光于4月初被法庭拒绝保释出外候审,根据法例他要30天后才能再次申请保释聆讯,而至于严光是否会再度申请保释,郝大为并没有作出正面答覆,只是说他们是一个低收入的家庭,希望严光能尽快保释出外候审,以便照顾孩子和家庭。

当他被问及其当事人是否会认罪时,他表示,目前他并没有收到本案任何证据,所以要看过证据后,再与其当事人商讨,了解其当事人的意愿后,才会决定采取接受审讯或庭外和解,同时一切亦要视乎主控官方面的决定。

郝大为又强调,他知道严光是一个低收入人士,所以自己只收取很少的律师费。

代表28岁女被告谭琪(Qi Tan,音译)的王海云律师则表示,其当事人保释出外候审后,已经在家具工厂继续上班。

严光的妻子谭琪于较早时获法官诺德海默尔(Ian Nordheimer)准许以10万元保释。谭共有4名担保人,每人提供保金25,000元。法官同时颁布传媒报道禁令,禁止公布在保释聆讯中的证供及证物。

这宗令华社震惊怀疑虐老案于今年2月底被揭发,华裔夫妇严光及谭琪,涉嫌将严光68岁患有老人痴呆症的68岁母亲冯金登(音译, Jindeng Feng),在严冬季节置于无暖气设施的车库内,老妇疑没有足够食物、保暖设备;亦没有厕所及沐浴地方。

她被发现时失去意识,并出现低温状况,情况一度危殆。目前她仍在士嘉堡慈恩医院留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