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疑拖欠燃气费3584元 唐炜臻家断暖气如冰窟

星岛日报/被控以庞氏骗局手法诈骗的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因拖欠燃气费3千多元,家中供气在本周三正式被截断,家中如同冰窟且无法洗澡。唐炜奀臻昨日向社区危机反应中心求助,社工建议他联络相关庇护所和向食物银行求助。

两名社工昨天下午到访唐炜臻家,唐炜臻表示因为长期拖欠燃气费达3,584.22元,燃气公司于前日(周三)突然截断他家的燃气供应,因此家中已没有暖气和热水,室内甚至在白天都异常阴冷。此外,他还欠电费502.49元,电力公司也已经发出停电通告,要求在7天之内回应,否则也会中断电力供应。

靠福利金维生

唐炜臻表示,一家3口现时仅靠每月近千元的社会福利金维持生计,远远不够支付原来的欠款,因此账单雪球越滚越大,甚至连食物都要求助食物银行来暂度难关。

社工在听取了他家的情况之后表示,一方面会和燃气公司联系,但是不能保证会有成效。另一方面建议他们联系庇护所,在实在无法忍受寒冷的情况下,可以搬到那里暂住。社工同时又建议他们联系福利金签发机构,希望提高相关补助来缓解困难。他们还当场为唐炜臻联系食物银行和庇护所,也推荐一些华语社区福利机构的联系方式供他们选择。

社工建议联络庇护所

唐炜臻表示,他作为尚未被定罪的嫌犯,但帐户却被封,断掉了收入来源,使他一家陷入无法自救的地步。几天来他为了借款,打电话找了几十个以前的熟人,但仅能借到约一千元,也让他深感人间冷暖,他希望以前他曾帮助过的人,能在这时刻向他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