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万锦市议会支持促麦克琳道歉

将合并讨论倡导多元化 动议押后表

明报/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昨在该市议会上提出动议,要求万锦市政府敦促《麦克琳》杂志就其去年11月发表的(大学)“太亚洲化?”的文章公开道歉。万锦市议会达成一致共识,支持动议的必要性,但该动议的最后表决则遭到推迟。

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表示,万锦市对此事件作出的回应,将超过仅仅要求道歉的决议,而是一系列倡导多元化行动组成的由万锦制造的动议(Made in Markham Motion),因此李国贤的动议将与该动议一起,经过万锦市总务委员会(General Committee)讨论后,再行表决。

昨天开会前,李国贤收到来自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怀雅逊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会,以及为南亚裔服务机构委员会等众多组织发来的支持。

此外,公民动力组织(Civil Engangement Canada)的4位代表以及2位南亚裔万锦市居民在会上向市议会慷慨陈词,表达他们对李国贤动议的支持。他们指出,《麦克琳》杂志作为权威性媒体,发表明显带有种族定型性的文章,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误导读者,而万锦市政府若不就此表明反对立场,则等同于默认,会助长这些反面气焰。

薛家平指出,《麦克琳》杂志应对这篇文章的发表感到惭愧,他们错失了向大家展示加拿大是一个多么注重多元化国家的良机。万锦市作为大多地区多元化程度最大的城市,一直为倡导多元化的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而他自己的孩子,亦在被《麦克琳》杂志采访的高中生称为“太亚洲化”的多伦多大学上学,且见证了该校多元文化的和睦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