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获谭雷美丹谭润棣支持 孙嘉欣信有赢面战小林顿

明报/正在苦战竞选多市第19选区(圣三一──士巴丹拿)的华裔候选人孙嘉欣,昨天获得2位华社知名人士的支持,也得到大多区主要英文报纸《多伦多星报》的支持。表态支持孙嘉欣的2位社区人士分别是谭雷美丹和谭润棣。

曾经是北约克一间小学的校长,并在不少社区活动中活跃的谭雷美丹表示,孙嘉欣年轻有为,对社区贡献良多。她主持多伦多平权会的工作时,对社区做了许多有创意及有益的工作。谭本人也是在参加平权会活动时结识到孙嘉欣的。

她说,自己支持孙嘉欣的另一个原因,是希望增加多伦多市议会中少数族裔的面孔;这对从小培养儿童对城市的归属感十分重要。

而孙是一名合格的候选人,因此值得众人认可支持。

谭润棣长期活跃于主流社会及华社,她现在是多伦多“人人有好工”联盟的共同主席。她表示,孙嘉欣是这个联盟的另一位共同主席。她不但积极从事社区建设的工作,在环保方面也有很大建树,并且持有环境科学学士和环境计划硕士2个学位,未来对华人社区和全社会都将有大的帮助。

《星报》昨天对本市44个选区都有评述,并表态支持每个选区一名候选人。对共有9名候选人的19选区的评述,集中在小林顿和孙嘉欣2个人身上。

该报承认,2名候选人都属于中间偏左立场,都有坚实的环保纪录,而且看来都能很好地代表选区。不过,该报表示对孙嘉欣作为起自草根的城市建设者身分,和她关注少数族裔人权的努力,印象深刻,故表态支持她。

从区内所竖标牌看,小林顿的标牌可以说“独领风骚”,不过以该区30年历史的市议员彭德龙,和新民主党头号夫妇林顿、邹至蕙在该区的威望而言,这种情形本在预料当中。孙嘉欣表示,她仍相信自己具有相当赢面,在竞选的最后一周中,如常拍门,到访公车站、咖啡馆等公共场所会见市民,让更多选民熟悉和了解她。孙嘉欣的政纲有一个中文版,内容主要是:支持绿色城市、建立更强壮的社区,以及建立更公开透明的政府。

面对小林顿 自信心十足 孙嘉欣冀将华声带进市议会

星岛日报/离市选投票日还有一周时间。多伦多市第19选区(圣三一士巴丹拿区)华裔市议员候选人孙嘉欣(Karen Sun)昨天在竞选总部举办记者会,指自己是华裔社区在市议会的理想代表。社区人士谭润棣等亦到场支持,呼吁华裔选民投票支持孙嘉欣,将自己社区的声音带进市政厅。

孙嘉欣是第19区居民,曾任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总干事,多年来参与人权、平等及公民参与活动,活跃于社区建设与发展的不同领域。她过往的工作经历大多与市政府层级有关,包括为多伦多环境项目工作。她目前仍是多伦多文化遗产局、职业妇女社区中心、服务华人机构联会等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及多伦多紧急医疗服务、火警服务和社区合作伙伴战略委员会的监管成员。她也在社区工作中积累丰富经验。

孙嘉欣参选的第19选区因原任市议员彭德龙转选市长而空出位置,成为今届市选多伦多9个没有市议员竞选连任的选区之一。目前孙嘉欣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米高林顿(Mike Layton),即是大名鼎鼎的联邦新民主党领林顿的儿子。由于家族关系,米高在区内有很高的知名度,亦得到彭德龙的公开背书。

谈到如何与出自“明星家族”的候选人竞争光环,孙嘉欣指自己的姓氏SUN虽然没有林顿那样“闪光”,但是同样也很“阳光”。她自信比小林顿有更多的社区工作经验和对市政事务的了解和参与,能够获得选民的认同。“星报”近期亦发文表示在孙嘉欣与小林顿之间作出选择的话,会向选民推荐孙嘉欣。

社区工作经验丰富

孙嘉欣同时认为,自己虽然在位于市中心的第19区参选,但若能当选,未来亦有责任代表整个多市的华人在市政厅发出声音,将华裔社区的关注带进市府决策层。她有四年担任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总干事的经验,对华人新移民、青年、耆老服务等议题均有深入了解,在代表华人发声方面驾轻就熟。

孙嘉欣参选的第19区是传统上的意裔和葡裔聚居区,东边的分界在巴佛士街,与中区华埠相距不远。区内近年人口有很大变化。原先居民不少已北上置业,目前人口中新移民的比例升高,华裔人口增多。孙嘉欣表示,拍门竞选时经常会遇到由传统的葡式房屋中走出华人面孔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