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选区概况:多伦多第39选区士嘉堡-爱静阁

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Agincourt)

明报/本选区位于多市东北区,是华人密集聚居地区之一。东起介乎坚尼地路(Kennedy Rd.)及美兰路(Midland Ave)之间的CN铁路,西至贝治芒路(Birchmount Rd.)及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Ave.);南面尖端伸延至雪柏路(Sheppard Ave.)及芬治路(Finch Ave.),北至士刁大道(Steeles Ave.)。

根据2006年的人口普查,本选区共有54,505名居民,与2001年纪录一样,并无变化。本选区20岁以上人口约73%。少数族裔中,华裔占大多数,比例是总人口的30%,有26,300人。华裔中,有18%在家中说广东话,8%在家中说普通话,其余22%在家中说其他中国方言。

本选区比较有代表性的少数族裔还有南亚裔、希腊裔、意大利裔、菲律宾裔、黑人、葡萄牙裔、犹太裔等。

本选区居民教育水平,接近多市水平,有35%居民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

torontow39.jpg

torontow39_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