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G20峰会期间纵火偷窃 再拘7人

明报/警方表示,7名涉嫌于6月26、27日G20峰会期间,在多伦多市中心参与破坏活动的男子,于昨天及前天被警方拘捕,其中有1人属未成年,另外6人则是19至29岁,他们的控罪包括纵火、行为不检及偷窃等。

他们很多是警方的“10名头号通缉犯”(Top 10 Most Wanted)的成员,警方最初发表的通缉名单的10名头号通缉犯中,有7人已经落网。

警方指出,被捕者之中,其中1名22岁男子,将被控纵火、行为不检及未有遵守假释条件;另1名23岁男子,则将被控行为不检及偷窃等罪。

警方称,警方呼吁公众帮助破案后,他们已获得数百张有关搞破坏疑犯的数码照片,大多属“黑衣帮”(Black Bloc)示威者。当时有多间商店遭破坏,有数辆警车被烧毁。

被告包括:多市23岁居民Andrew Loughrin,多市29岁居民Michael Corbett,多市19岁居民Brian O’Handley,和多市24岁居民Robert Kainola,他们将被控行为不检罪名。无固定住址的22岁男子Kurt Roarco,则被控纵火、行为不检及未有遭守假释条件等罪。

多市23岁居民Jeffrey Delaney,则被控行为不检及企图偷窃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