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保留蚬壳炼油厂 魁省积极寻买家

(满地可5日加新社电)蚬壳石油公司(Shell)决定关闭它在加国的最大炼油厂,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周六说它仍未最后定案,省府希望保留这座炼油厂。

庄社理周六向记者表示:“我们尽力寻找对该炼油厂有兴趣的人士,我们不会轻易放弃。”他在那里宣布一名候选人,参加魁北克省选。

总部位于卡加利的蚬壳石油周五宣布,位于满地可东区的炼油厂即将关闭,公司过去拒绝2项收购该厂的最后报价。

蚬壳公司指出,这座76年历史的炼油厂将改建为分销中心。

关厂消息传来,大约500名雇员无疑受沉重打击,包括约330名有工会的职员。该厂还有最多400名合约商,他们因各种项目受雇于蚬壳。

据估计,该厂营运有关的间接职位2,500个,为满地可市带来约2.4亿元经济回报。

庄社理透露,经济发展厅长吉纳克(Clement Gignac)正在寻找有兴趣买家,希望该炼油厂继续运作。

最后一批石油8月运抵该厂,9月最后1次提炼。500名员工的大多数将再工作至少5个月,直到拆卸及转型过程结束。

蚬壳是加拿大最大的天然气及石油化工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