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哈珀:世博加强加中关系

总理哈珀表示,世博将促使加中在经济等各方面建立更强有力关系。总理办公室周六上午发表哈珀讲话,指加拿大在世博会上展示其艺术、文化等各方面成就,将促进加中在经济、外交和文化方面建立更强有力的关系。

哈珀在声明中又说:“加拿大馆展示了加拿大是一个现代化、民主和多元化的国家。当我在去年12月访问上海期间,有机会参观了加拿大馆所在地,我确信其将体现加拿大人的力量、创意和多元化。而世博会则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与中国加强在经济、外交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并同时展示加国的艺术、文化和价值观。”

STATEMENT BY THE PRIME MINISTER OF CANADA

Prime Minister Stephen Harper issued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on the opening of the Canada Pavilion at the Shanghai 2010 Expo:

“Today, on the opening of the Canada Pavilion at the Shanghai 2010 Expo, I invite everyone to visit the Pavilion and learn more about our great country. The Pavilion will show Canada as the modern, democratic and pluralistic country that it is.

“During my visit to Shanghai in December,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visit the site of the Pavilion and I am sure that it will reflect our strength, creativity and diversity. The Expo itself will provide us with an opportunity to build stronger economic, diplomatic and cultural ties with China as we showcase our country, our arts and culture, and our values.

“Over the next six months the Expo and the Pavilion will welcome millions of visito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Let us seize this opportunity to promote our country and build closer ties with our trading partners.

“On behalf of all Canadians, I give my thanks to the organizers and designers for their remarkable achievement.”

世博加拿大馆多元民主风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奥运会两年之后,中国再次迎来世界贵宾,这次迎宾地点在上海,4月30日是世博会开幕式举行时间,而真正正式开馆时间却是5月1日,加拿大作为189个参展国家之一,把参展重任全部委托给加拿大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

中国要把上海世博会开办成历史上最大型的世博会,要打破往届所有的纪录。参加世博会的成员已经感受到:4月30日世博会的开幕式烟火及灯光效应令人眩目,其规模已经超过北京奥运会。

上海世博会有189个国家参展,参展国家为历届之最;中国预计在10月31日之前的六个月世博会期间接待7000万人,其中外国人500万,也为历届最多;世博会花费60亿元,如果把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及翻新费用计算出来,其耗费更加惊人,这部分费用高达600亿元,创历史另一个之最。

加拿大政府2008年1月委托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全权负责经营加拿大馆,太阳马戏团负责加拿大馆的设计及文化节目安排。

加拿大想在这次世博会上吸引世界更多注意力,因此也在上海世博会投入5800万元,其中2800万元用于场馆本身的建筑,其余资金则被用于场馆内部装备及文化节目的制作。

在世博会六个月的时间里,加拿大馆有望接待500万至550万参观者,每天参访人数约3万人。

环保因素在加拿大馆设计中占了重要的位置,部分外墙有植物覆盖,设计周密的排水系统可以储存雨水,储存的雨水可供场馆内部使用。

加拿大馆的主题为:“活力城市—包容性、创造力、可持续性”;加拿大馆的文化内涵,既包含加拿大历史,又体现了加拿大的民主价值观。

加拿大政府希望透过本届世博会,展现加拿大是个使用双语、文化多元的现代民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