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905地区电话将增365字头 3年后实施

星岛日报/加拿大广播及电讯委员会(CRTC)宣布,2013年开始,905地区新电话号码将增加“365”地区字头。除现有的905及289电话字头地区外,多伦多周边地区的电话字头将是365。CRTC称,905将成为加国有史以来首个使用三个电话字头的地区。

按加拿大电话号码管理处(Canadian Numbering Administrator,CNA)的说法,416地区本已有416及647字头,不久之后也将会有第3个电话字头。CNA是CRTC及一个电话公司财团的附属机构。

CNA称,有需要新增电话字头,是因为近郊地方蓬勃发展,手机用户快速增长,预料电话号码到2014年3月将会不敷应用。

每一个电话字头都可以有750万个电话号码,其实这数目还可以更多,只是一些号码,例如起首是911、或666的,都可说不可以用。

CNA的主管Glenn Pille解释,问题不在于电话号码不够用,其实是电话机楼号码(central office codes)不够用,这是指7位数字电话号码的前3个数字。这现象也可以解释何以周边地区需要第3个字头比多伦多更早。机楼号码是分配给罗渣士(Rogers)、贝尔(Bell)等电话公司的,但由于“905”由200余个社区,或地方机楼,组成,电话公司,不管是否需要,也要为不同的社区分配不同的机楼号码。(例如在密西沙加的电话号码便不能与碧古灵的机楼共用。)

相对来说,多伦多属于一个大社区,或分区机楼。即是说,电话公司用罄电话号码的速度比周边市镇会慢得多。不过,Pille补充说,多伦多在2014年可能也需要第3个电话字头了,不过会是什么数字,还未决定。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