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北京女留学生恋上有妇之夫,买凶图伤情郎妻被遣返

负笈温哥华 恋上年长20岁有妇之夫
买凶图伤情郎妻 女生遣返北京

【明报温哥华专讯】一名26岁来自中国北京毕姓女学生,近6年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活,最终因为过不了情关,踏错一步路,昨日以被遣返回中国收场。

面庞清秀、个儿娇小、甚有学生清纯气质的毕姓(Bi Shen)女学生,昨日一度在聆讯开始,见到自北京前来的父母时,忍不住情绪激动洒泪,女学生父母打扮得体,还有其他可能是女学生兄弟在内的家人陪伴在场。

根据案情,毕姓女学生一年多前在温哥华恋上已有家室、年长20岁的杨姓男子,杨姓男子后来不想继续这段不伦恋,女学生却由爱生恨,去年10月还花1.5万元买凶,欲伤害杨姓男子的妻子,并扬言“要做出让杨姓男子后悔一辈子”的事。

心生害怕的杨姓男子报警处理,女学生在警方调查时亦自首。由于女学生没有加拿大公民或移民身份,根据移民法,无法获保释,因此自去年一直被羁押到昨日,总共5个月又8天。

列治文省级法院法官昨日宣布判决,法官指出,已认罪的女学生在被判刑前,已在狱中度过5个月又8天,根据判刑前,一天等于判刑后两天狱中时间计算,等于女学生已服刑10个月又16天,已超过捡控官要求判刑的10个月,因此他认为女学生已接受惩罚,而无羁押的必要。

不过,法官说,女学生持有的是学生签证,根据移民法,国际学生触犯刑法必须遣返来源地,法官因此下令女学生在昨日被遣返,随后她被押送到温哥华机场,搭机返回北京。

毕姓女学生昨日的情绪,历经多次波动,自北京前来的父母及家人,也在场聆听法官的判决,穿着便服的毕姓女学生,在聆讯开始不久,即因见到在场的父母及家人,情绪激动的洒泪,但在休息过后,她的心情完全两样,她还向座位的家人笑□打招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