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去岁末平均加5.3%今年车保费势增

明报/审批安省汽车保费加价申请的安省财政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虽仍未公布去年第4季保险公司申请加、减车保的报告。但根据加拿大一间大型网上购买车保的公司,为顾客对比各保险公司收费时,发现该季度内,多间保险公司收费平均增加5.3%。该公司相信,驾驶人士于今年,可能仍将面对汽车保费继续上扬的压力。

该间网上公司Kanetix向不同的保险公司打价时,发现去年第4个季度中,最低汽车保费较对上1年平均上升了5.4%。这个升幅符合了监管车保的官方机构早前的预测。

该汽车保费网上市场公司Kanetix共同创办人George Small估计,安省汽车保费有继续上扬的趋势,省民更应留意自己所支付的保费多少,而市场上实际有很多选择,可让省民节省保费。

例如驾驶者要是愿意季节性定期更换轮胎,有个别保险公司愿意减低5%的保费;驾驶者若是某工会、学生会或专业团体成员,亦可能获得10%至20%的折扣优惠;投保人若将原来500元的垫底费,提升至1,000元,也能取得5%的减免。

投保人亦不妨查核自己的保单内容,删改一些不必要的条款,例如投保汽车已逐渐变旧,全保的垫底费分分钟可能超过汽车本身的价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