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寿司店命案王旭过堂 控方交资料要等2周

明报/多市中区日本寿司店杀人案的疑凶王旭,昨晨在多市旧市议会法庭过堂。王旭的律师栗钧表示,由于检控官还没有向他提供任何资料,因此现在就讨论为当事人争取什么样的判决,为时尚早。

栗钧还表示,虽然王旭也像所有在押的嫌疑犯一样,都希望加快司法程序,好尽快知道结果,但他要获得第一批资料,可能要到两个月之后。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身穿桔黄色囚衣的王旭在法警的带领下上到疑犯席中,由于只是要交代下次过堂的时间,因此三言两语便结束过堂。而王旭的一些朋友也到场旁听。

栗钧表示,王旭的情绪很正常。“当然了,像所有在押的人一样,我的当事人也希望这个司法程序能够加快,好尽快知道结果。但加拿大的司法程序就是这样慢,急也急不来。”

栗钧说,尽管警方已经表示会配合律师方面的工作,尽快将所蒐集到的证物和资料交给他,但栗钧估计,他要获得第一批资料,可能要在两个月之后。

“目前警方是对王旭提出二级谋杀控罪,但检控官是否也是坚持这一点,暂时还不知道。而我在没有获得完整的资料之前,在没有和当事人就这些资料进行商讨之前,就不能决定将来怎么走。所以现在就问是不是不赞同二级谋杀的控罪,转求误杀(Manslaughter)的问题,为时尚早。”

到目前为止,栗钧已经与王旭的父母进行了联系,向他们通报了基本案情。王旭的下一次过堂定在本月27日,地点仍是旧市议会法庭。

寿司店命案疑凶过堂.王旭全程低头

星岛日报/王旭昨日穿着橙色囚衣出庭,身材瘦削的王旭显得神情色凝重,在庭警指示下安坐在犯人席中,在等候过堂时,他一直低着头。他的一些朋友昨晨亦有到庭旁听,但王旭由出庭至离开法庭都未有向旁听席观望。记者向在法庭旁听的友人查询王旭会否有亲属从中国前来,他们不予回应。

申请保释有难度

据代表王旭的律师栗钧表示,他上周曾到羁留所探望王旭,王旭的情绪还是正常,现时仍等候控方提供案件相关证据的文件,由于王旭属拿签证的学生,在加拿大没有正式身分,相信申请保释有一定困难,现时仍跟王旭的家里研究,估计案件经过冗长法律程序,可能在2011年开审。

这宗凶杀案发生于11月7日深夜,现场为市中心布尔西街(Bloor Street West)一家日本餐厅。案发时,两名兼职中国留学生因事在厨房争执继而发生打斗。27岁来自渖阳的杨明(Ming Yang,译音)被人用利刀刺伤,警方事后拘捕25岁来自天津的疑凶王旭,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该家位于市中心的日本餐厅在凶案后一直关门未再营业,而店外则贴有内部装修字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