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温哥华帮派战争 BBC纪录片专题报导

世界日报/大温近来发生严重的帮派战争,除了居民忧心,也引起国际媒体的重视。享有盛名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昨日也针对大温的帮派战争,做出“加拿大天堂中的毒品问题”专题报导。

许多国际媒体对大温近两年的帮派战争,和毒品交易都陆续做出报导。在业界十分具有公信力的英国广播公司,也于昨日专题探讨,于“最适合居住城市”排名上总是名列前矛的温哥华所面临的帮派战争。报导中也采访了多名员警、前帮派成员、和受害者家属,完整呈现问题的严重性。

卑诗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希德(Kash Heed)表示,帮派仇杀问题日益严重为不可忽视的事实,但强调警方也积极采取各种办法,打击犯罪。他指出,去年一连发生29起谋杀桉,令人无法接受;为了降低惨桉发生,警方致力研发对策,并于今年2月推出“帮派七点”(seven-point gang)和各项针对组织犯罪的对策,“我们近来见到一些成效”他指出。

他也表示,打击犯罪不是一两天可以达成的;除了增加警力资源,杜绝孕育罪犯的温床与环境,也一样重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