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大多区经济峰会12招救市

明报/今年5月举行的大多区经济峰会,昨天发表该峰会250名地区领导人提出的12点行动计划。该12点行动计划中,最关键的是设立一个经济复兴“战时内阁”,和集中研究如何利用本国金融业的实力,以帮助大多区及其邻近地区加速走出衰退。

这次经济峰会的共同主席是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和《多伦多星报》母公司Torstar的主席韩达智(John Honderich)。区内各界250人参加会议,提出200项各类建议。昨天发表的12点行动计划,是从200项建议中挑选出来的。

所谓“战时内阁”,建议由大多区各市长、区域议会主席和各市府经济发展官员等参加,令区内各市可以合作起来,以一个声音表达自己的设想。

而利用本国金融业实力,是希望在明年的G8在安省召开之际,大多区作为一个整体向世界做宣传,强调本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力量。

麦考莲表示,大多区经济的整合发展,将比区内各市独自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各市必须更紧密地合作工作。她表示,建立战时内阁十分重要,她本人将和各城市联络,确定商讨战时内阁成立的日期和首次会议的议程。

韩达智表示,明年G8将在安省的Muskoka举行。这是极其难得的好机会。届时大多区必须团结一致,以一个声音发言,争取世界了解本区的经济实力,特别是金融业的稳定和发展。

12点行动计划中的另外4点,是需要改进居民和工商各界利用政府服务的能力,包括扩大现有的211服务,增加雇用保险的利用;总之是减少官僚障碍,方便工商界取得政府帮助。

还有3点建议和使用好政府刺激经济的基金有关,包括建立监督机构,观察项目宣布到完成之间的时间。

最后一组3点建议,是推动安省经济向绿色发展,需要有新的立法、规管和经济刺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