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违请勿来电规例 2促销商罚款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RTC)对付首批违反请勿来电的电话促销商,两间公司被罚款。

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周三说,两间公司有30天时间缴纳罚款,或就指控向一个规管小组抗辩。只要它们不争议罚款,按照广管会的一般政策,它们的公司名称仍不会公开。

发言人卡茨(Leonard Katz)在新闻稿说:“虽然多数电话促销商遵守规例,但我们会利用执法工具,加强守法意识。

“我们发出的违法通告,警告电话促销商,假如它们违反规例,侵犯消费者的隐私,我们是不会坐视不理的。”

请勿来电是一项免费服务,让民众在他们的家居电话和手机,减少收到讨厌的促销电话和传真。

电话号码一旦登记,电话促销商不可打这个号码,否则它们会被罚款。假如一个已登记的家庭作出投诉,个人电话促销者最高罚款为1,500元,电话促销公司则为1.5万元。

这项服务在2009年8月实施,证明广受欢迎,因为登记网站不胜负荷,电话登记线路也难以接驳。

自此以后这清单受到加拿大消费者协会(Consumers Association of Canada)审查,协会指出,诈骗者买得登记清单并加以利用来犯事。

加拿大广播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在全国特定地区以低价出售清单,例如多伦多售价为50元,目的给电话促销商知道,哪些人的电话不能打,并非将姓名和电话号码给违规者或罪犯,成为他们的受害人。

民众可随时登入网站www.dncl.gc.ca,或打电话1-866-580-3625,登记他们的电话号码免受促销电话骚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