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安省新民主党选出女党领

(咸美顿7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选出女党领霍沃斯(Andrea Horwath),替代周六正式离职的汉普顿(Howard Hampton),她经过3轮投票,击败另外3名候选人,她承诺领导既有的议员团。

霍沃斯胜选后说:“第一件工作就是周一质询省长麦坚迪。”

整个党领选举经过3轮投票,霍沃斯在最后一轮得票率60.4%,击败另一热门候选人戴彼德(Peter Tabuns),他获得39.6%支持率。此前,省议员比森(Gilles Bisson)和佩文高(Michael Prue)也先后淘汰出局。

新民主党最后一轮投票,采用优先次序投票制,要求投票者将候选人按优先顺序排列。56岁的前党领汉普顿周六正式离职,他领导新民主党13年。

来自蒂明斯——詹姆斯湾(Timmins-James Bay)选区的比森在第2轮出局,得票率将近25%。他随即表态,全力支持霍沃斯。前东约克市长佩文高在第一轮淘汰,得票率只有11%,他随后支持比森。

周六稍早在安省咸美顿的新民主党大会,比森最先上台做最后演讲。他驳斥某些人的观点,即党领汉普顿离职后,不应再由北安省的候选人任党领。他也表示,新党领必须重新赢得选民的信心,制订出一份重振安省的清晰计划。

前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主管戴彼德的政纲,强调创造绿色职位的重要性,称他有最创新的想法,重建新民主党及保住省民的职位。

她说:“这些想法成本不高,新点子……令我们政党成为更多人的自然家园。”

最后一位演讲的霍沃斯说:“我们或许不富有,但我们势力很强大。”11,150名会员投票,代表初期投票率起码46%。另外大约1.4万人稍后投票,有资格投票的会员约为2.5万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