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2 年 08 月 19 日

20220819/从台山话到粤语再到普通话:语言见证多伦多华裔移民变迁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本周人口普查数据的发布,普通话已经超越粤语,成为多伦多第二大最常用的第一语言,仅次于英语。多伦多作家和历史学家陈林瑞玲(Arlene Chan)多年来一直期待它的发生。 据CBC报道,写了几本关于多伦多华人历史著作的陈林瑞玲说,“多年来,我一直在观察,缓慢的增长。”她表示,“…
Read more

20220819/加拿大人出国旅行如何换汇才能省钱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假期旅行前的打包和准备工作中,人们很容易忘记在国外买东西如何才是最佳的方式。但在高通胀时期,关于使用什么卡、提取多少当地现金以及避免使用哪些货币兑换服务的问题尤其有价值。 在寻求具有成本效益的海外消费方法时,加通社介绍了以下几点需要了解的内容。 蒙特利尔旅游数据公司Hopper…
Read more

20220819/龙虾价格下跌40%,加拿大渔民拒绝出海捕获

(星星生活/捷克佳)中国有个成语“谷贱伤农”,是指粮食丰收不仅不能让农民从中获益,反而还会因粮价的下降而导致收入降低。那么在加拿大,龙虾价格下跌超过期望值,以此养家糊口的渔民们会怎样?他们拒绝出海捕获! 据CBC报道,周四,大约250名新不伦瑞克省东南部捕龙虾的渔民在拒绝出海捕获后聚集在希迪亚克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