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20

20200630/庆祝加拿大国庆, 安省省立公园免费入场,连续两周免牌钓鱼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庆祝加拿大国庆节,安省政府宣布,所有省立公园将在国庆节免费,当日各地许多景点都举行有特别的虚拟体验和活动,以展示安省在艺术和音乐领域的卓越表现。此外,从7月4日起,省民可享受连续两周的免费钓鱼。 福特省长表示,在庆祝加拿大成立153周年之际,这是省府对遵循公共卫生建议阻止…
Read more

20200630/2020加拿大国庆节好吃好玩与好看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场遍及全球未见休止符的新冠疫情将2020年带入下半场。7月1日是加拿大的国庆日,今年的国庆日别有看点,其一,2020年是“O Canada”法定成为加拿大国歌40周年纪念日,其二是加拿大立国153年来,许多庆典活动和烟花汇演首次转入网络,更多的则是以虚拟的形式呈现。 今年…
Read more

20200629/一滴水里观沧海

细读华磊老师的随笔集《枫叶红了》,厚重的历史画卷扑面而来,令人感慨万千。 一个个娓娓道来、平实感人的小故事,勾绘出作者跌宕起伏、精彩无比的人生。这些故事如同一个个元器件,相互串联并联组成闭合电路,拨动开关那一刻,光明带来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还有背后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 人们常说,一滴水里观沧海,一…
Read more

20200626/加拿大司法部长有释放孟晚舟的权力吗?

RCI 作者 吴薇/关于孟晚舟引渡案和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斯帕弗的间谍案,本星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康明凯的家人在一年半的沉默后首度发声,一些加拿大政界、外交界和法律界著名人士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写公开信。他们呼吁加拿大司法部长叫停引渡案审理以换取康明凯和斯帕弗的获释。一位著名律师发表法律意见书,证明这…
Read more

20200626/加航悄然更改政策,部分乘客获得现金退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已悄然更改了退款政策,允许因COVID-19大流行而被取消航班的部分乘客获得现金退款,而以加拿大为出发地的乘客则无法获得同样的补偿。 在加航网站最近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乘坐从欧盟,瑞士或冰岛“起飞”但因大流行而被迫取消航班的旅客“有权获得退…
Read more

20200626/微软将永久关闭所有商店,包括7家加拿大实体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微软正在摆脱实体零售业务。这个科技巨头6月26日表示,它将永久关闭全球几乎所有实体店。 微软表示,公司的零售团队成员将继续通过Microsoft公司机构为客户提供服务,并远程提供销售,培训和支持。微软将继续在Microsoft.com上的数字店面以及Xbox和Windows…
Read more

20200625/研究显示:加拿大长期护理机构新冠死亡率是其他发达国家的两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加拿大长期护理机构中发生的新冠肺炎死亡比例约为其他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 据CBC报道,加拿大卫生信息研究所(CIHI)6月25日发布的报告,提供了截至5月25日的相关分析结果。当时,加拿大长期护理机构的死亡人数占全国的81%,而在研究所涉及的国家中,…
Read more

20200624/多伦多中央岛即将恢复公共渡轮服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6月24日,多伦多与皮尔区正式进入安省大流行恢复计划的第二阶段。今天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先说坏消息,安省将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5日,省长福特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延期。预计紧急状态到期后,许多措施将继续执行,包括禁止大型聚会。在任何情况下,省府都表示必须保持适当的身体疏离措施…
Read more

20200623/新冠疫情正在改变加拿大经济的方方面面

RCI 作者 黎黎 | COVID-19 已经改变了加拿大经济的方方面面,疫情后,这些变化也将持续下去。 乘公交的人减少 在疫情期间,公共交通的使用人数直线下降,当然这与停摆有关,但是,即使在全部复工后,公共交通的使用人数也不会象以前那么多。 同时,自行车的销量在猛增,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多。…
Read more

20200623/多伦多皮尔区大型购物中心开门迎客,体验会不同以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福特省长周一宣布,多伦多和皮尔区将进入安省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二阶段,这意味着不仅将允许发廊营业和餐厅开放露台,而且包括Yorkdale,Eaton Centre ,Square One等在内的多间购物中心将开门迎客。但购物体验将与以往有所不同,因为消费者的安全已经被置于首位。 自…
Read more

20200623/CMHC预测:加拿大几大城市房价将下跌,反弹时机有别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CMHC)预计,由于房屋销售和建筑业严重下滑,加拿大几座大城市的房屋价格将下跌。 据加通社报道,CMHC认为,与大流行有关的综合因素,如较高的失业率和较低的收入,将减缓住房开工并将销售和房价推至低于COVID-19之前的水平。 CMHC表示,市场可能不会在20…
Read more

20200622/最新民调:华裔加拿大人疫情期间遭受严重种族歧视令人震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非营利组织Angus Reid研究所和艾伯塔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新民意测验表明,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很大比例的华裔加拿大人遭受过某种程度的种族歧视。联邦部长伍凤仪直指“影子疫情”情势令人震惊。 在加拿大各地的500多名华裔加拿大人中,有一半报告称自己因COVID-19而被侮…
Read more

20200622/后疫情时代,每周工作四日正成为新的选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正在步入后疫情时代,海洋省份一座小城的市政当局正在实施的每周四天工作制试点引起人们的关注,这种新制度会在加拿大普及吗?专家学者如何看? 还记得为安排隔周五日与六日工作,中国早年曾经实施大礼拜小礼拜。如今,每周工作五日早已经成为常态,但人们的胃口显然没有满足,每周四天工…
Read more

20200619/摘草莓的季节到了,但太南了!各家诸侯都抛出了土政策

(星星生活/捷克佳)欢欢喜喜走入田间,采摘应季的蔬菜瓜果,是许多家庭在炎炎夏季中的传统生活方式。进入6月中下旬,安省南部终于盼来以草莓为代表的农场采摘季的开启。 但在新冠病毒肆虐的疫情之下,多伦多周边各家提供自采自摘(PYO,pick your own)的农场犹如诸侯列国,各自为政,纷纷推出自己的预…
Read more

20200618/多伦多6个湖滨沙滩下周起开放游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终于迎来多姿多彩的夏季。作为SwimTO计划的一部分,从6月22日星期一开始,多伦多六个湖滨沙滩将对公众开放游泳项目。届时,现场将有救生员值守。 与此同时。户外游泳池,戏水池和喷水池等设施也将重新开放使用。救生员的值守时间是上午11:30到下午6:30。救生员还将负责…
Read more

20200618/华为加拿大举办线上媒体日推介最新旗舰产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华为公司6月18日举办线上媒体日,推介最新旗舰产品P40手机及超薄笔记本电脑MateBook,这是此前华为应用市场在加拿大上线以及Mate 30 Pro手机在加拿大上市之后,华为继续深耕加拿大市场的又一力作。 在新冠疫情之下,华为依旧保持开放的姿态与外界沟通。此次华为…
Read more

20200617/房东看过来!疫情期间房客拖欠房租该怎么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新冠蔓延百业凋敝,压力山大的房东更是胆颤心惊,有租约在手却无法收取房租。安居乐业的华人在租务市场中占据不小的份额,在疫情中如何规避风险?租务专业法律顾问于戎伟给出的建议是“通、申、判、执”。 **多伦多一对夫妇出租合同被曝爽约 先看一则CBC的新闻报道,多伦多一对房东夫妇近…
Read more

20200616/加美边境关闭措施再度延长30天至7月21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将继续限制两国之间的非必要旅行,再度延长边境关闭措施30天至7月21日。 【位于安省温莎连接加美边境的大使桥。图源:加通社】 尽管面对商业利益和边境社区的压力越来越大,但特鲁多没有提及放宽边境限制的最后时刻何时会到来。 面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
Read more

20200616/加拿大首家颠覆传统模式的全自动餐馆即将在多伦多开张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一家提供餐饮全自动服务的餐馆即将于6月18日在多伦多市中心金融区开张营业,这家标新立异的新型餐馆被誉为加拿大首家全自动餐馆,并将保持社交距离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据了解,这家名为Box’d的餐馆是百乐门美食(Paramount Fine Foods)首席执行官Mohama…
Read more

20200615/航空公司谨慎重启,飞行魅力荡然无存,乘客更需留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因遭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旅行限制使航空业陷入困境,加拿大航空业正在采取谨慎的步骤来重启运营,但让飞机重返空中将是一项代价高昂且冒险的工作。而乘客出行前更需留意旅行建议和退款规定。 【为机舱喷雾消毒。CBC新闻截图】 据CBC报道,加拿大一家航空公司Flair Airl…
Read more

20200612/抹去记忆还是留存历史,从Dundas街说起

(星星生活/捷克佳)Dundas,一个多伦多人再熟悉不过的街名。记得移民前,一位到访过加拿大的美国友人就说,多伦多唐人街的中心就在登达士和士巴丹拿,而且街牌上还有中文,感觉十分亲切。 【Dundas街牌。图源:blogto】 巧的是,抵埠后最初的临时住所位于西区,就在Bloor/Dundas交汇处一…
Read more

20200611/多伦多TTC乘客将强制要求戴口罩出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城市公交“口罩盟友”又添一位重量级成员。多伦多市长庄德利6月11日宣布,TTC将于7月2日起强制要求乘客戴口罩或面罩。在此前,包括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宾顿在内的数座城市,先后宣布将执行乘坐公交须戴口罩的强制性措施。 强制性规则会有例外,包括两岁以下的儿童以及有医疗…
Read more

20200610/加美边境或持续关闭至7月下旬

【美加边境奇观:魁北克省Stanstead镇图书馆被两国边境分割,花盆的左侧是加拿大,右侧是美国。资料图片,摄影:捷克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想跨境去南边走走溜溜?可能还再需要一些日子。消息人士称,加美两国间实施的关闭边境政策将在即将到期的6月21日之后再度延期至7月下旬。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
Read more

20200609/加拿大娱乐影院巨头——Cineplex的吸Jin(g)大法

在加拿大说到电影院,你的第一反应是想到Cineplex吗? 懂电影的人,对去电影院看电影是有情结的。 但是像小编这样的,之前一直不懂,明明知道电影院的主要任务,就是不断赚更多的钱嘛!而他就是有吸金(睛)的魔法,让人们心甘情愿一直给他掏钱。 除了要付更多钱去看更大的屏幕并且是跟更多人一起看之外,究竟为…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