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20

20200529/加拿大水域禁航至十月底,今年邮轮季直接步入寒冬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遏制COVID-19的传播,联邦政府决定将大型船舶进入加拿大水域的禁令延长至10月底,这意味着加拿大今年的邮轮季几乎直接步入寒冬。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5月28日说,乘客和船员合计超过100人以上并提供过夜住宿的客轮,至少要到…
Read more

20200528/但愿不是画饼,央街北地铁延伸线又传来新消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央街北地铁延伸线建设5月28日传来利好消息,安省政府已与约克区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共同推进长期以来承诺的央街地铁向北部的延伸。 据约克区政府发布的新闻稿,约克区议会已授权与安省政府签署一项协议,以资助和建设估计耗资56亿加元的央街北地铁延伸线(Yonge North Su…
Read more

20200527/孟晚舟引渡案关键一役败北,还有哪些阵地坚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BC省最高法院5月27日裁定,孟晚舟涉嫌欺诈应进行引渡。这是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18个月,引渡案中一场关键战役的失利。在加拿大司法的引渡程序中,目前孟案在全局中所处的阶段与进程是什么,战役中还有哪些阵地? 副首席大法官希瑟·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在人们高度关注…
Read more

20200526/无症状者是否应该接受冠状病毒测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直到上周,许多省份仍在对感染COVID-19的患者进行测试,这些患者具有持续的症状,包括咳嗽,发烧和呼吸急促。现在,一些省份和特定的卫生部门允许对无症状者进行检查,尽管这些人感觉不错,但病毒携带者有可能会感染其他人。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报道,专家说,政府需要与公众更…
Read more

20200525/滞留加拿大,回国机票几乎令人崩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5月23日,周六,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艾女士(化名)拉着行李,带着刚刚满六岁的女儿东东赶赴三号航站楼东航值机柜台,希望能在最后一刻寻找到临时起意放弃航班的乘客去补位。 【图:5月23日,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 平日里人来人往的机场航站楼此时空空荡荡,在新冠疫情的笼罩…
Read more

20200521/华为Mate 30 Pro加拿大版小白鼠的亲测体验

(星星生活/捷克佳)令人惊艳的华为Mate 30 Pro手机5月8日终于在加拿大闪亮登场。作为谷歌断供后的首款出现在加拿大手机消费市场中的华为旗舰产品,同时也是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首次在加拿大上线,消费者的体验究竟如何?这款手机值不值得入手?充当一次小白鼠,看一看果粉会喜欢并成为花粉吗?…
Read more

20200514/漫谈加拿大的七人画派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捷克佳)2020年5月7日,加拿大邮政总局推出一套七张的纪念邮票,以纪念一个世纪前的同一日,加拿大七人画派的绘画作品在多伦多首次展出。七人画派为何如此受到追捧,被人们膜拜般地推向圣坛?它为加拿大究竟带来哪些变化? 【图1:加拿大邮政总局2020年七人画派纪念邮票】 **传奇的设…
Read more

20200512/优秀优质的“长工”阿妍

记忆当中,与阿妍的首次见面是在2011年秋《星星生活》创刊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她和其他作者一样,虽然素未谋面,但通过电邮中传递的文字,特别是她对生活的独特感悟令人印象深刻。   阿妍第一次向编辑部投稿是在2008年年底,不经意间,至今已是一个生肖属相的轮回。12年间,她的稿件已经超过500篇,除报社…
Read more

20200510/七人画派与加拿大国家意识、民族身份认同的构建

七人画派与加拿大国家意识、民族身份认同的构建① 王洪斌 (湖南科技大学 艺术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 要:国内学者很少从艺术的视角来研究加拿大文化,特别是对绘画艺术在国家意识、民族身份认同构建中的作用缺乏足够的重视。对 20世纪初期开始流行的七人画派绘画作品的剖析,可以清楚地洞察到七人画…
Read more

20200509/安省5月11日起分两期开放省级公园和自然保护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政府5月9日宣布,5月11日起分两期开放省级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为民众提供有限度的日间使用。同时吁请游客在公园进行有限活动的同时注意保持身体距离。目前,娱乐活动仅限于步行、远足、骑自行车和观鸟。本月底之前,游客还可以免费进入所有公园和自然保护区。 省府表示,首期部分区域将…
Read more

20200509/奇迹!陕西最危重新冠患者痊愈 病历长达1600页

华商网/5月9日,在经历了与病魔94天抗争后,一名66岁的女性新冠核酸转阴的患者康复出院,为了抢救她的生命,ECMO运转使用了49天,她也是我国目前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中使用ECMO时间最长的患者。 2020年2月5日,一名发热并伴有胸闷、气短的66岁老年女性患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交大一附院急诊科…
Read more

20200509/中国外交部: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涉华谎言与事实真相

近期,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为转移国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甩锅中国,编造了各种匪夷所思的谎言。 但是,正如林肯所说:“你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部分人,也可以在一段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谎言止于真相,我们用事实说话。 今后,只要有新的谎言出现,我们还会继续告世人以真相…
Read more

20200508/世界大瘟疫启示录丨甲型H1N1流感:金融海啸中的致命飓风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流感病毒从未消失,它在不停改头换面。 相比于被历史铭记的1918年大流感,虽然2009年是个并不遥远的年份,但关于那一年甲型H1N1流感(即更为人们熟知的猪流感)的记忆似乎已模糊。 是的,如今的甲流在人们看来就是一种普通流感。事实上,初暴发时的它也曾面目狰狞。 自当年三四月份在…
Read more

20200508/世界大瘟疫启示录丨1918—1919大流感:沉默的真相

科技日报记者 张盖伦/1918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美国阿拉斯加州苏厄德半岛一个叫布瑞维格米申的村落,迎来了两位客人。 纽因特人以盛宴招待来宾,全村参加。两天后,死神现身。村子里一共80名成年人,72人被夺去生命。 如果不是当地的冻土,这可能只是1918大流感造成的无数悲剧中的一个。 病毒,藏身于…
Read more

20200508/世界大瘟疫启示录丨黑死病:欧洲人的铭心之痛

科技日报记者 杨雪/“圆环形状的玫瑰,装满口袋的花束,灰烬,灰烬,你们都要倒下!” 这首英国童谣《Roses》,相当于英国版《丢手绢》,小朋友们围成一圈,唱完最后一句就行屈膝礼。然而,童谣背后隐藏着惨烈:它描述的是欧洲黑死病暴发时,很多人临死前情绪癫狂,跑到大街上肢体乱舞,然后暴毙倒下。运尸车用鲜花…
Read more

20200507/如何将越南人的名字翻译成中文?

ba7ar 公众号“阿船修八尺”/越南人护照上只有越南名字,在不懂越南文,不懂越南输入法的前提下如何利用其它工具将越南人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名字。 更新一发,希望能对大家更有帮助 这个在不懂越南文的情况下确实比较麻烦。 越南人名的姓与中国百家姓相同,名一般都是用的汉越词,翻译的人一定要耐心细致一些,不应…
Read more

20200507/北美最大单源新冠疫情爆发地竟然在这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难以想象,创下北美地区单一地点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之最的是艾伯塔省的一间工厂,嘉吉(Cargill)肉联厂,与之有关的新冠病例已超过1,500人。这间工厂的牛肉加工量占加拿大全国总量的40%。围绕工厂的临时关闭与重启,工会与资方相互角力,一方面是员工的健康安全,另一方面是公…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