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摘草莓的季节到了,但太南了!各家诸侯都抛出了土政策

(星星生活/捷克佳)欢欢喜喜走入田间,采摘应季的蔬菜瓜果,是许多家庭在炎炎夏季中的传统生活方式。进入6月中下旬,安省南部终于盼来以草莓为代表的农场采摘季的开启。

但在新冠病毒肆虐的疫情之下,多伦多周边各家提供自采自摘(PYO,pick your own)的农场犹如诸侯列国,各自为政,纷纷推出自己的预防措施,让原本充满乐趣的农场采摘活动变得十分繁琐,一脚油门之前,需要首先解读各方诸侯寨子里的土政策。实在是太南了。

为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许多农场均建议,如果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喉咙痛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或与任何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过,请勿到访。在田间和商店与其他采摘者和工作人员保持2米的物理疏离措施,进出田间洗手或消毒,大多数农场禁止试吃。如果儿童随行,必须始终保持在身边。

此外,部分农场不允许自带采摘容器或购物袋,仅能使用农场提供需付费购买的采摘篮。个别农场按采摘篮而非按重量出售。为有效控制进入田间的采摘人数,几家农场还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并付费。也有个别农场宣布今年将不对公众开放草莓采摘。

总而言之,今年的农场采摘季画风大变,出行前需要多做一些功课,以免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下面是多伦多周边10家今年仍提供自采自摘草莓的农场,以及农场要求的关键点摘录。

001、Brooks Farms

Address: 122 Ashworth Rd, Mount Albert, ON L0G 1M0
https://www.brooksfarms.com
Google评分:4.4
采摘日期:6月18日起

必须在农场购买采摘篮,不允许自带。每个家庭限一人办理入场手续,人数不得超过5人,并必须始终在一起。不允许试吃。每个采摘者(6-92岁)都需要购买采摘篮,5岁及以下的儿童必须始终在成年人身边。每位成年人最多可带2个孩子。为了减少排队和限制接触,水果按采摘篮而不是重量出售。

002、Downey’s Farm Market

Address: 13682 Heart Lake Rd, Inglewood, ON L7C 2J5
https://www.downeysfarm.com/
Google评分:4.4
采摘日期:6月22日起

进入必须戴口罩。每个家庭最多两个人。3岁以下儿童不得入场。不能使用自带容器或提袋。农场将在入口处提供采摘篮,入场前根据采摘篮大小及数量提前付款(2升10元,4升20元,6升30元)。付款最好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田间不可以试食。农场不提供前往田间的运载车辆。

003、Brantwood Farms

Address: 251 Powerline Rd, Brantford, ON N3T 5L8
http://www.brantwoodfarms.com/
Google评分:4.6
采摘日期:6月20日起

网络预定采摘日期,抵达时间及数量。采摘草莓每行预定费用$14,包括最少购买草莓数量和可带回家的采摘篮。限制在指定的行中采摘,只能使用经允许的采摘容器。每行及每次预订包括儿童在内最多5人。因故爽约不退预订款。不可以试食,不允许宠物。

004、Stonehaven Farm Market

Address: 7388 Guelph Line, Milton, ON L0P 1B0

Stonehaven Farms


Google评分:4.0
采摘日期:6月22日起

购买或现摘草莓需要通过农场网站的“在线商店”(online store)提前预订/预约,不接受电邮或电话预购/预约。此外,游客目前将被禁止进入市场或“儿童游乐区”。

005、Reesor Farm Market

Address: 10825 Ninth Line, Markham, ON L6B 1A8
http://reesors.ca/
采摘日期:Google评分:4.8
采摘日期:6月下旬至7月初

通过农场在线预订系统,预先购买采摘草莓时间段,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入口,显示订单并确认预付采摘时段后,才能进入停车场。每个(包括三岁以上孩子)购买预付采摘时段的人将提供一条腕带,只有带腕带的人方可进入采摘田,三岁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不允许宠物。

禁止自带容器,只能使用农场的采摘篮进行采摘(成人 3升篮为$12.95,孩子1.5升篮$ 6.50)。今年所有草莓都按体积(篮子)而不是按重量出售。留在指定的草莓采摘行中。采摘时请勿试吃。到达场地前请使用洗手间。现场将会有一个移动厕所供紧急情况使用。

006、Forsythe Family Farms

地址1:1025 Cragg Rd, Uxbridge, ON L9P 1R3
地址2:221 Cedar St, Newmarket, ON L3Y 3X1

Home


Google评分:4.5
采摘日期:6月18日起

游客(3岁以上)进入农场均需购买门票,$ 2.00 /人,活动限于农场动物谷仓。采摘草莓额外收费。为保护员工和客户,所有人在农场都必须戴口罩。疫情期间无法提供家庭活动,儿童游乐场暂停和马车游览停驶。学校参观游览,生日聚会,教育计划等项目也已暂停。

007、Organics Family Farm

Address: 7550 19th Ave, Markham, ON L6B 1A8
https://www.organicsfarm.ca/
Google评分:4.2
采摘日期:6月25日起

强烈建议使用口罩。田间不允许试吃,举办活动或野餐。可自备有清晰容量标签(以升为单位)的采摘篮,否则请使用农场提供的篮子。农场的其他区域关闭,运载车辆将暂停行驶,步行到现场大约5分钟。尽可能在一个小时内完成采摘,以允许其他人进入。农场不允许带宠物。现场提供的简易厕所仅用于紧急情况。

008、Andrews’ Scenic Acres

Address: 9365 10 Side Rd, Milton, ON L9T 2X9
https://www.andrewsscenicacres.com/
Google评分:3.5
采摘日期:6月19日起

可携带自己的采摘篮和购物袋。入场费,平日$ 6 /人,周末和节假日$ 12 /人,老年人(65岁以上)半价优惠,3岁以下儿童免费。载人货车仅限于行动不便的人。

009、Tigchelaar Berry Farms

Address: 3325 First Ave, Vineland Station, ON L0R 2E0
http://tigchelaarberries.com/
Google评分:4.4
采摘日期:6月19日起

不提供运载车辆服务,需要步行前往田间。可自备有清晰容量标签的采摘篮,农场出售2升和4升采摘篮每个 2元,7升采摘篮每个3元,草莓每升3.50元。尽量使用触碰式借记卡或信用卡付款。现场入口处有洗手液,没有公共洗手间。

010、Lindleys Farm & Market

Address: 900 Fiddlers Green Rd, Ancaster, ON L9G 3L1
https://lindleyfarm.com/
Google评分:n/a
采摘日期:6月19日起

这是唯一没有提出更多细节的农场。唯一的说明是遵循Covid-19安全准则,确保客户的安全处于最佳状态。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农场通常并非单一种植草莓,在不同的月份,会出产不同的蔬菜与瓜果。可随时关注它们的网站及社交媒体,期待更多的收获。

这里是安省主要农作物的收获时间,可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