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多伦多新房销售创20年来新低,但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尽管多伦多住宅建筑工地可能仍在紧张施工,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专家称,这受累于新冠流行病仍在持续。

据blogto报道,建筑业和土地开发协会(BILD)首席执行官David Wilkes表示,自COVID-19爆发以来,整个GTA的新建房屋和预建房屋的销售量均下降,比上月同比下降了81%。

五月份仅售出866套新房屋,这是多伦多地区自2000年以来新房销售的最低水平。

Wilkes在接受《星报》采访时说,没有销售中心供人们参观和选购新房,同时五月也是政府鼓励人们呆在家里的时期。

不过,这不仅仅是买家难以现身影响了新建房屋市场,由于供应短缺,审批延迟和新冠疫情带来的工作场所限制,目前GTA大多数在建住房项目平均落后六个月。

尽管销售量创下历史新低,但新建住宅的价格却保持稳定,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上涨。

在多伦多,由于新冠疫情,租金可能正在迅速下降,但买家似乎并没有那么幸运。

根据BILD的数据,新的独户房屋价格在2020年5月保持相对平缓,平均为111万元。另一方面,新的公寓价格同比上涨24.6%,在大多伦多地区平均达到984,436元。

这些趋势与整个本地房地产市场一致,自3月以来所有类型的房屋销售均呈现明显的下降,房价上涨或保持平稳。

Wilkes说,一旦新冠疫情消退,市场应该会反弹,但至少要等九个月之后,住宅建筑业才能“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