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食物车试验计划 八成受访者赞成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政府今日起在五个公园内推行为期两个月的食物车试验计划,24部食物车可在指定公园内试业。一项调查发现,80%受访多市居民赞成有关计划,近半更认为市内太少食物车,最渴望可在市中心增加更多食物车。

五个推行食物车试验计划的公园包括活拜公园(Woodbine Park)、雪朋街花园(Sherbourne Common)、朗德豪公园(Roundhouse Park)、Canoe Landing公园和艾伦花园(Allan Gardens)。

民调机构Forum Research在7月29日访问1,368名18岁以上的多伦多市民,调查结果显示,80%受访者赞成市政府推行试验计划的决定,只有10%反对有关计划,其余则对计划无意见。调查又显示,近半受访者认为市内太少食物车,57%最渴望市中心有更多食物车。82%受访者更认为食物车应获准停泊在市内任何街道或市政停车场。

反对者属55岁以上

调查显示,反对食物车试验计划的受访者主要集中在55岁及以上、教育程度较低及支持市长福特的人。而赞成计划主要来自中等至高等收入的受访者,当中79%收入介乎20,000至40,000元,83%收入介乎10万至25万元。

Forum Research总裁布辛诺夫(Lorne Bozinoff)指出,调查明显反映多伦多希望有食物车,特别是市中心。他说:“据统计资料显示,这种趋势倾向为中产及居于市中心的精英、良好教育及富有人士而设,例如福特族群(Ford Nation)对食物车则不感兴趣。”资料来源:星报

20130802/24流动餐车 5公园试业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的流动快餐车试点计划,从昨天开始至10月1日。在此期间,有24辆流动快餐车在市内5个公园服务市民,提供多种选择的食物及餐饮。

这5个公园分别是Woodbine Park、 Roundhouse Park、 Canoe Landing、Sherbourne Commons和Allan Gardens。

市府牌照和标准委员会主席兼市议员帕拉西奥(Cesar Palacio)指出,流动快餐车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可以为公众提供更多元化的食品选择。趁现今是夏天旺季,推出试验计划可以纾缓对餐饮业人士带来的影响,期望可以持平向前迈进。

所有流动快餐车都要先申请牌照登记,在合乎发牌标准后,便可以在公园内营业。现今在市内经营的流动快餐车,都需要先领牌照,而在试验计下,快餐车不可以在大街、行人路和街道上营业。

参加今次参与试验计划的快餐车包括Beach Boys Food Truck、Beaver Tails、Bestia、Blue Donkey、Buster’s Sea Cove、Caplansky’s、Choco Churros、Curbside Bliss Cupcakes、Crossroads Diner、Dobro Jesti、Fidel Gastros、Gourmet B1tches、Gourmet Gringos、Hogtown Smoke、Per Se Mobile、Pretty Sweet Bakery、Smoke’s Poutinerie、Stuft Gourmet Sausages Sweet Snow Shave Ice、The Feisty Jack、The Food Dudes、The Rome’n Chariot、Tiny Tom Donuts和Urban Sm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