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签5年合约年付40万元 市府物业清除涂鸦外判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昨天宣布,将以40万元1年,与多伦多市内一间公司签署5年合约,负责清除市内政府物业的涂鸦。福特指出,自他当选市长以来,一直致力清洗市内涂鸦,未来他将继续与市民及商户合作,努力清理涂鸦。

昨日他同时被问及为何迟迟未落实,将多央街(Yonge St.)以东地区的垃圾收集服务外判时,他指计划将有关工作于他成功连任市长后进行,市府需与工会洽商,目前双方正在磋商。

福特昨天选择到市西一个有涂鸦的公园宣布该清洗涂鸦计划。福特表示,由今日(8月1日)开始,与市府签署新合约的公司Goodbye Graffiti,将负责清洁市内政府物业,包括康乐中心、社区房屋、行人路或天桥的涂鸦。

在公布完毕,福特一如以往多次,用高压水枪清洗示范清洗涂鸦。

市府早前推行“齐来清洁多伦多”(Clean Toronto Together)运动,至今已清理3,700吨垃圾、6,500平方尺的涂鸦,以及7,000张非法张贴的告示。他认为,若能将多伦多市搞得清洁整齐,便可吸引的更多游客,可增加工作职位,有助多伦多市的经济发展。

私人物业若出现涂鸦,Goodbye Graffiti愿以折扣价提供服务,若涂鸦与仇恨罪案有关,则更是免收费用。

任何市民若发现物业上出现涂鸦,可致电416-397-3673,向市府报告;如市民目击有人正进行非法涂鸦,则可致电911,并将情况拍摄下来,以便日后作为警方落案的证据。

告别涂鸦 市府年砸400万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府31日与一家私人公司签下五年合约,以达到彻底消除市内涂鸦的目的。

市长福特昨天宣布,市府与名为“与涂鸦说再见”(Goodbay Graffiti)的公司签约,每年花费400万元,由这家公司负责清除全市各处的涂鸦。福特说,市府作出此项决定,是履行当初他竞选时的承诺。

“与涂鸦说再见”公司在五年的期约中,将清除市府属下所有建筑、各娱乐休闲中心、大桥、公园设施、社区中心等墙面上的涂鸦。这家公司表示,如果私人机构需要,他们也愿意提供服务。

另外,市府将在近期向墙面有涂鸦的民宅发出书面通知,希望业主清除掉这些涂鸦,或者可以与“与涂鸦说再见”的公司联络,该公司会给予15%的折扣。至于民宅墙上任何涉及歧视和仇恨的涂鸦,这家公司将提供免费清除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