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福特考虑兴建足球体育馆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成功争取市议会支持兴建他梦寐以求的士嘉堡地铁后,将目光转移到建设之上,表示多伦多须要一个“为美式足球度身订造的体育馆”。

据《太阳报》报道:他上周末到加西温尼辟和利斋拿欣赏全加足联(CFL)比赛后,对蓝轰炸机队在主场作赛时的气氛留下深刻印象:“这才叫做足球。35,000名‘粉丝’全力支持他们的队伍。我不是说我们的‘粉’丝没这么做,我们急需在市内兴建足球体育馆。”

身为多伦多淘金人队狂热支持者的福特,声言会“竭尽全力”为多市争取“为足球而设”的体育馆,不排除与淘金人的班主开会商讨有关事宜。被问到想在哪里兴建35,000个座位的大型体育馆时,他抛出多个建议,包括与多伦多大学或多伦多满银球场合作,而登士维(Downsview)或活拜也是考虑选址。

超支兴建体育馆有前科

虽然福特兴致勃勃,但市议员对他的想法有所保留。工务部委员会主席市议员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称,市府须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包括交通和水浸问题等,足球体育馆并非优先项目。

米克林顿(Mike Layton)则称淘金人队已在天虹(Skydome,即罗渣士中心)作赛。多市从前斥巨资兴建这个体育馆,最后埋单时超支三倍,但却以超低价贱卖,质疑福特是否想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