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被蚊叮一口感染西尼罗病毒 活跃男瘫痪

明报/布兰登市(Brandon)1名男子被蚊叮了一口,人生从此改写。他现在呼吁民众小心防虫,不要被蚊子叮咬。

男子伯内特(John Burnett)说:“我现在出外也不想,我走到前门,就会心惊胆跳。我怕小蚊虫,怕到双脚发抖。”

53岁的伯内特本来喜爱骑车、钓鱼和打猎,过去11个月困在自己的躯壳内,他要打点滴,坐轮椅,还要靠管子进食。

那是一个8月天,伯内特被蚊子叮一下,后来感染西尼罗病毒(West Nile virus),结果身体瘫痪,最近才恢复说话能力。

他的姊妹多尔蒂(Barb Doherty)说:“你知道他在那里,知道他醒,但他连眼睛也无法控制。”多尔蒂是护士,负责照顾伯内特,她用冰冷却他的嘴巴。

伯内特病毒发作,在柏文寓所晕倒,幸好多尔蒂及时发现。他想起当时情形,不禁流下眼泪。

他说:“最后的记忆是有人陪我坐在露台,我叫他们回家,(因为)我觉得不舒服,接着我打电话给我的姊妹,我最后只记得这些。”

医生让他进入人工昏迷状态几个星期,他依靠仪器呼吸足足6个月。

伯内特说:“我通常很活跃,早上6时30分起,一直到天黑。”他爱户外活动,也喜欢修理东西,做木工及机械活。

现在,他的每日活动就是起,长时间观看电视。他说:“我不吃东西,一个袋子喂食,对进餐时间没渴望。不能外出,哪里也不能去,被静脉注射杆绑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