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大多1月房市量跌价涨

世界日报/大多伦多地区1月份房屋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有所下跌,不过同比房屋售价则攀升了4.3%。其中905地区表现突出,同比量价均有增长。

多伦多地产局5日公布的上月房屋销售报告显示,1月共达成4375宗房屋买卖,而去年1月则共售出4432套房屋,相比之下,略有下跌。其中多伦多416地区的独立屋销售同比下跌了7.6%,镇屋交易量下跌幅度最大,为11.2%,半独立和共管公寓的交易则分别跌了5.2%和4.5%。

905地区的情况则比较好,除共管公寓交易量同比下降了6.4%外,其余房型的交易量都是比去年同期上升的,其中独立屋增加了3.7%,半独立屋上升了0.9% ,镇屋上升了1% 。

尽管房屋交易市场有小幅转淡,但是多伦多地区房屋的售价仍然保持强劲,1月份多伦多地区房屋的平均售价为48万264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3%。地产局称,这个数据远好于MLS可先公布的多伦多房屋价格指数3.8%增长的预测。

房价增幅最大的416地区的半独立房屋,现平均售价已为58万6080元,同比增12.5%。416地区的独立房平均售价为76万5049元,同比增长2.7%。416地区的镇屋上月平均售价为41万8265元,同比上升了1.8%,共管公寓则是唯一售价下跌的房型,上月平均售价是34万295元,跌幅为1.3%。

905地区的房屋售价也是共管公寓有所下降,今年1月的平均售价为26万9073元,下跌了1.4%;独立屋则以56万3675元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6.8%;半独立屋以39万1830元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3.6%;镇屋以35万9271元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5.6%。

多伦多地产局主席汉那(Ann Hammah)认为,上月的地产表现要比事先的预测好,尤其仅得注意的是在有些地区的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她认为,也许这与将要实施的土地转让税改革有关。

地产局市场分析经理梅瑟(Jason Mercer)分析,多伦多的房价同比一路呈上涨态势,1月份在交易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房价保持上扬,由此可以预测今年的房价将保持稳定。

1月房屋销量跌1.3% 平均价较去年同期高4.3%

明报/楼市放缓已是铁一般的事实,不过,多伦多地产局(TREB)昨天发表的报告,显示的放缓情况郤也不是那样坏。今年1月透过多重放盘系统(MLS)出售的大多区二手屋有4,375间,比起去年同期的4,432间,下跌了1.3%;不过,售出房屋的平均价格,郤比去年同期高出4.3%。

上个月所售出的二手房屋的平均价格是482,648元,而去年1月售出房屋的平均价格则为462,655元。

多伦多地产局总裁汉纳(Ann Hannah)表示,1月的销售数字代表了2013年有个好开始,虽然销售数字比起去年同期有所下跌,但是跌幅远比去年下半年所经历的小。这表示有些买家因为去年收紧按揭政策而暂缓买屋,现在又重出江湖,在市场上活跃起来。

由于在多伦多市外围城市有些类型的房屋的销售上升,这说明了多市实施征收土地转让税,的确有些影响。

对于上个月销售房屋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4.3%,地产局的市场分析高级经理默瑟(ason Mercer)表示,这是由于买家竞相出价之故。他预测今年全年楼房的平均价格将会上升3至5%。

在1月,多伦多市透过多重放盘系统售出的二手楼单位有1559间,而其余大多区则售出2816间。

商业物业租金跌11%

在商业物业方面,多伦多地产局的成员报告称,租出的工商业楼房面积达到39.2万平方尺,比去年同期下跌了大约15%。

在租出的楼房中,有75%是工业楼宇;而单以工业楼宇计,下跌更达25%。至于租金方面,平均租金是每方尺5.25元,比去年同期下跌11%。

地产局商业部门主席封赖桂霞称,出口部门的复苏缓慢,打击工商业的出租,不过,普遍的看法是,2013年加国经济将会持续增长,会令到工商物业市场再度活跃。

上月成交量增加近两成 大多区楼市升温

星岛日报/多伦多地产局昨日公布上月份房屋交易数字,大多地区透过多重电脑放盘系统(MLS)出售的房屋成交量为4375间,与去年一月的4432间相比略有下降,但相比去年12月的3690间则有18.6%增幅。地产局主席汉娜(Ann Hannah)表示,一月份的销售数据说明今年楼市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她指出,管成交量同比有轻微下降,仍显示出在经历了去年下半年大幅下滑后,搁置购屋计划的买家重拾市场信心,再度活跃。

镇屋成交量下降

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几乎大多区各种类型的销量均有上升,独多伦多市除外,跌幅最大的是镇屋,成交量下降11.2%。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多伦多市增收的土地转让税。

展望屋价上涨5%

一月份房屋成交平均价为482,648元,相比去年同期462,655元上涨4.3%。MLS综合房价指数上升3.8%。地产局资深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预计,2013年屋价升幅在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