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候任省长韦恩:致力打击车险诈骗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5日电/候任的安省自由党政府省长韦恩5日说,她愿意与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讨论新民主党方面提出的削减汽车保费15%的要求,但她更感兴趣的是打击汽车保险方面的诈骗活动。

贺华丝4日指出,安省政府大幅度将交通事故赔偿额削减了一半,使保险公司的法定赔偿支出金额在2011年降低了将近20亿元,可是保险业者当年仍提升保费5%。贺华丝据此提出,如果保险业者不主动削减保费,政府便应透过其属下的管制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迫使各保险公司降低保费,告诉那些保险公司:“你必须在来年削减保费15%。”

但代表保险业者利益的加拿大保险局表示,由于诈骗保险活动猖獗,造成安省车险投保者每年遭诈骗约16亿元,造成他们的保费每年上涨1亿1600万元至2亿3600万元。加拿大保险局已请求安省政府,实施一个专案小组提出的严厉打击汽车保险诈骗活动的一系列建议。

韦恩说:“我将对实施这项建议很感兴趣,这将能够减少保险业者的支出,我还将与保险业者研究,如何与投保者分享这些节省下来的支出。”

由省财政厅设立的那个小组,去年11月总共提出38项建议,其中包括统一管制安省的拖吊车营业执照,以堵塞这个巨大的车险诈欺漏洞。

新民主党的省议会领袖比森说:“没有人不同意需要打击保险欺诈行为,但我们也需要减轻投保者的负担。”

回应NDP促减15%车保费 韦恩:杜绝车保骗案更重要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候任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周二回应新民主党,表示她愿意与它对话,讨论削减15%汽车保险费一事,但她认为杜绝汽车保险骗案,才是减轻车主负担的有效方法。

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指出,汽车保险费在2011年增加5%,但新法规已削减司机福利,法定意外赔款额也减少大约20亿元,减幅约为50%,安省应该降低汽车保险金。

韦恩与族裔媒体召开电话会议,她说:“我听到霍沃斯的话,我和她讨论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这事。基本上,我特别想谈的是减少汽车保险系统的骗案,那会省钱。”

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说,安省司机每年为骗案承担约16亿元的开销,司机每年的平均保费因此增加116元到236元。

业界游说省府落实汽车保险诈骗案专责小组的建议,韦恩说她打算落实那些建议。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成立的专责小组发现,安省的汽车保险骗案,83%在大多伦多地区发生,它建议省府实施全省拖车业发牌制度。专责小组也呼吁政府修改规则,规定承保人全面解释,为何他们拒付医疗费、评估费、不肯承包其他福利。

根据新民主党的估算,保费减少15%,安省司机1年平均省226元。新民主党说,他们也想取缔骗徒。

新民主党省议会领袖比森(Gilles Bisson)说:“我们要打击骗案,没有人会不同意。不过,我们也要采取行动,减轻司机的负担。”

保守党说,在他们眼中,新民主党此时建议减低汽车保险费,好像在预算案谈判前开出条件。自由党最少需要1个反对党支持,今年才能避过省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