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市长涉利益冲突 上诉案明早宣判

星岛日报/明早9时30分,福特的利益冲突案官司上诉将有结果,届时将可知晓,福特是于任期中途就被褫夺市长资格,抑或能留任。

安省地区法院(Ontario Divisional Court)将于明早9时30分,向控方律师鲁比(Clayton Ruby)和代表福特的律师兰兹纳(Alan Lenczner)发出电邮,通知他们案件的审判结果,即到底福特于去年2月的巿议会会议中,是否违反了《安省市政利益冲突法》(Ontario’s Municipal Conflict of Interest Act),及会否因此被褫夺市长资格。控辩双方均同意,于早上10时30分地区法院的网页登出结果之前,都不会向外公布消息。

法官花18天裁决

市政法律专家马斯卡任(John Mascarin)指,上诉开审至宣判,只隔了18天,说明三名地区法院法官意见一致,但未知是否有利福特。市议员方卓怡(Paula Fletcher)则认为,这是划时代的事件,而结果宣布后,巿议会必须慎之又慎,根据情形作相应行动,假如福特被撤职,方卓怡将支持进行补选。福特的反对者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则表示,案件快将了结,令人欣慰,但他指福特于2010年选举期间,涉嫌违反省选举法,接受非法捐款,情节同样严重,若属实亦可让福特被撤职。如巿议会反对进行补选,便会由议员投票选出新巿长。

资料来源:星报

多市介绍被轰太福特化

星岛日报/巿长福特近日可谓诸事不顺,不单巿议会议员常跟他对着干,而福特能否继续担任巿长,亦要看明日安省地区法院法官的决定,现在,就连巿府用作介绍多伦多巿的文字,也被投诉有太浓厚的福特色彩,被要求“去福特化”,巿府人员亦决定从善如流。

于巿府发表的公告中,都会登出一段介绍多伦多的文字,近日受多宗丑闻困扰的福特,于2011年11月上台后,便修改前任巿长苗大伟(David Miller)的多巿介绍文字,指政府会尽力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又说会“让政府瘦身,节省成本”、“建构具透明度和负责的政府”和建设“交通城巿”,这些用语,之前或见诸于他的竞选用语,或是他在宣传其交通计划时用到。

中间派的市议员马切劳(Josh Matlow)于11月向巿政经理作投诉,指该段介绍多伦多的文字,未能反映多伦多的和其巿民的“共同价值”,当中有“不恰当的意识形态”内容,马切劳最终得偿所愿,市府发言人布朗(Wynna Brown)昨日表示,会修改这段文字,多点提及有关多伦多巿的实况,譬如会说到多伦多将主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福特的发言人未有回应事件。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