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强风袭安省数万户停电 本周持续酷寒

世界日报/一股来自北极的强冷气流袭击南安省和大多伦多地区,强风伴随飞雪和雷电交加,强风吹倒电线一度导致部分地区停电,影响数万居民。本周将持续低温天气。

加拿大环境部于20日上午发出强风警告,警告风速会达到每小时90公里,当天中午环境部取消强风警告。20日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纪录最高风速达每小时78公里。

伴随强风的奇怪天气,在约克郡旺市出现雷电,闪电击中一户民宅屋顶导致火灾。在多伦多市中心下雨,在附近郊外则下雪,在宾顿地区则下了冰雹。

大风吹倒电线,停电一度影响全省2万6000多居民,多伦多有数千用户停电,在多伦多的Leslieville地区20日上午大约有2000户居民停电,经过紧急抢修之后部分用户恢复通电,到下午2时还有250多户仍停电。

大风吹到大树导致市内多条道路被封闭,其中包括Rosedale Valley Road一段因为一棵大树倒在路中一度被封闭。

本周大多伦多地区温度将持续低温,加上风寒效应气温将持续酷寒。

北极冷空气吹袭安省

星岛日报/北极冷空气于周末起连续多天侵袭安省,当局警告安省未来一星期将会持续寒冷,最高及最低气温为零下6度至零下14度,省民应做足御寒措施。

持续至本周末

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警告未来一星期北极冷空气会为安省带来持续寒冷天气及风势强劲。

气象学家候赛因(Harold Hosein)警告,来自休伦湖(Lake Huron)的强风可能引起大风雪。北极冷空气前天抵达安省,环境部昨日在安省南部广泛地区录得强劲风速,并发出大风警告,指阵风可能高达每小时90公里,受影响地区包括多伦多、约克及杜咸区。

当局虽然在昨日清晨时份解除警告,但其后仍持续录得强劲阵风。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早上录得阵风为每小时78公里。当局又曾一度警告,安省添明斯区(Timmins)受到冻风影响,昨早气温降至摄氏零下45度。

强风吹塌电线杆 安省26000户停电

星岛日报/安省多个地区昨日受强风吹袭,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多个地区的电线杆,遭狂风吹断塌下,出现电力中断,截至昨天下午,全省有26,000户没有恢复供电,而多伦多地区的电力供应经抢修后则大部分已恢复正常。

据多伦多电力局称,从星期日凌晨开始刮起的强风,摧毁了供电线路,致使数千家用户陷入黑暗之中,仅多伦多市中心的Leslieville地区,昨天就有2,000户断电,另有数千个家庭也失去电子供应,他们分散在全市其他地区。

经过多伦多电力局员工努力抢修,大部分断电用户的问题得以解决,只有Leslieville地区的几十家和全市其他地区共500家用户,截至到昨天下午尚未恢复供电。而从全安省范围来看,情况则更加严重,截至昨天下午仍有26,000户没有电力使用,而且全面恢复供电的时间尚未可知。

加拿大环境部昨天向南安省地区发布强风警报,多伦多持续受到每小时60公里的强风吹袭,间中阵风达每小时90公里。警报于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取消。用户如遇断电可向多伦多电力局报告,电话:(416) 542-8000。

天气恶劣 11号公路30车连撞
狂风吹倒电缆 1.6万户严寒中一度停电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居民昨天饱受严寒天气及强风吹袭,导致区内不少大树及电缆被吹倒,多市昨晨就有2000户居民受断电之苦,而因为天气恶劣,路面湿滑及视野不清,巴里市(Barrie)以北的11号公路,昨天下午发生逾30辆车连环相撞意外,幸好只有3人受轻伤。

据省警提供消息,昨日中午12时45分左右,巴里市以北闪高郡(Simcoe County)区内,介乎County Rd. 93和Oro-Medonte之间的11号公路北行线上,超过30辆车发生连环碰撞,其中部分相撞车辆甚至挤成一堆。

警方相信事故原因与狂风、风雪导致的“雪盲”和结冰的路面等天气环境有关系。省警提醒司机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要减速行车。

意外中有3人受轻伤送院,可说是不幸中之大幸。该路段被警方封锁了几近4个小时,在下午4时之后才重新通车。

昨天的强风亦令到大多区有不少大树及电缆被吹倒,而多伦多电力公司指强风令到不少社区停电,估计昨晨有2000个用户受到影响,主要位于 Leslieville社区。然而,经过抢修后,至昨天下午,停电用户已减至500个。

另外,Hydro One 电力公司估计,昨晨全安省曾一度有多至1.6万个用户因强风吹袭而要忍受停电之苦。

明天大多区仍将面对极度严寒天气,气温将降至摄氏零下双位数字,至周四更“雪上加霜”。天气预测指周四早上不但达至本周最低的摄氏零下16度低温,还会下雪。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局昨晚的预测,由于受到一股南下的北极冷锋影响,包括大多区在内的南安省,由明天至周四的一连3天,都会处于摄氏零下的双位数字。

其中周二凌晨下跌至摄氏零下14度低温,午间的最高温只有零下11度;周三的最低及最高温分别是零下16及零下7度;周四的最低及最高温分别是零下16及零下6度,同时会下雪。

气象专家霍新(Harold Hosein)指出,由于强风是经过晓伦湖(Lake Huron)吹至多市,故本周将见到降雪。大家不要忘记有风冻效应,例如安省Timmins地区昨天的温度,加上风冻效应后便感觉似零下45度。

加拿大环境部对南安省包括多伦多市、约克及杜兰区发出的强风警告,昨晨宣布结束。

该强风警告指会有高达时速90公里的风速,而大多区的皮尔逊国际机场昨晨曾录得时速78公里的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