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苗大伟指责三大政党 城市议题口惠而不实

星报多伦多专讯/在安省选举前夜,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如图)表示,城市议题成为省选日程,但所有政党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苗大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市镇议题包括在所有政党的竞选政纲之中,但按照其观点,没有一个政党做得足够。他呼吁在周三的省选中,选民应当将票投给那些支持多伦多,愿意为多市争取利益的地方候选人。

苗大伟原为新民主党成员,但他在其成员资格于2006年底到期时没有续延。他在本次省选中保持中立。他说,在省选之前,不会为任何政党背书。民众应当为多伦多投票,谨慎观察当地候选人的立场。是否新民主党表示,如果成立少数政府,市镇将是协商议题之一?是否自由党不仅夸耀过去的政绩,并且为城市发展提出未来的积极规划?是否保守党提出处理上交社会服务的明确与具体计划?

3党均保证支持多伦多

但市议员亚殊顿(Brian Ashton)周二指出,苗大伟在省选运动中失去了提出市镇议题的黄金机会。他应当以多伦多的财政困境作为教训,重点指出保守党前省长夏里斯下放服务所带来的恶劣后果。他实际上应当领导广泛的公众宣传运动,呼吁解决财政下放问题。但出于某种原因,苗大伟并未这样做。

苗大伟坚持说,他成功地在市镇问题上施加了压力。所有3大政党均保证支持多伦多及其他市镇。他认为,这是积极的后果。

多伦多市议会于7月份不顾苗大伟反对,投票决定延迟考虑可以筹集3.56亿元的两项新税:土地业权转让税及汽车登记税。市议会将于10月22日就该计划再次表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