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黑手党领袖遇害或掀仇杀

另一首脑Rizzuto返加后积极招兵买马

星岛日报/满地可黑手党领袖之一,年届七十的Joseph Di Maulo,周日晚于布连维尔(Blainville)的寓所外遭枪击身亡。警方未有透露案件详情,并拒绝评论是否涉及黑帮仇杀。据悉当地黑手党教父Vito Rizzuto,在事发一个月前刚从美国服刑完毕返国,目前正招兵买马重振声势,Di Maulo的死或预示新一轮的帮派血腥斗争。

事发周日晚约9时15分,Di Maulo在满地可以北、布连维尔郊区的豪宅外被杀,消息指他头部中枪,但未获警方证实。满地可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将事件列为谋杀案调查,并没有事先假定为黑帮仇杀,会先循生意纠纷、家庭争执等各种可能方向调查。

好勇斗狠闻名黑帮

无独有偶,Di Maulo被杀前一个月,黑帮首脑Rizzuto从美国的监狱获释返国,他在那边因涉及三宗敲诈勒索谋杀罪而服刑八年。消息指他正召集原班人马,企图重建帮派,但旧下属Di Maulo并没有响应号召。

Di Maulo于1942年3月31日在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出生,以好勇斗狠闻名黑帮,先后与满地可黑手党的西西里派系(Sicilian faction)及卡拉布里亚(Calabrian)派系都有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