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法律挑战禁用胶袋 福特暗示塑胶业及零售业将有行动

星岛日报/市议会上周通过决议,由2013年起禁止使用塑胶袋,巿长福特昨天表示,已知道有人会对该决定提出法律挑战。

市议会上周通过决议,由2013年起禁止使用塑胶袋,巿长福特昨天表示,已知道有人会对该决定提出法律挑战。

福特主持每周电台节目,期间他透露有人曾致电市长办公室,表示会对禁用塑胶袋法令提出法律挑战。他没有提及致电者身分;塑胶工业和零售业游说的团体则表示,他们仍在考虑下一步的策略。

福特不满禁用塑胶袋的立场稍有软化;上周他曾指,若诉诸法律,禁令必被推翻,但昨天他却表示,未能肯定诉讼结果。不过,他继续抨击巿议会的决定;而在福特推动废除胶袋税的谘询期间,从未有任何预兆,显示巿议员有提出禁用塑胶袋议案的意图,在他主持节目期间,大批听众来电,指斥福特未能与巿议员好好沟通,了解巿议员的投票意向及其意见,以避免今次事件。

福特兄长节目失言致歉

福特的兄长市议员德加.福特(Doug Ford)反驳来电者言论,指即使教宗在场,也不能控制场面。此外,节目期间德加.福特在谈论欧洲国家杯时,用蔑称波兰人的“波勒”(Polack)称呼波兰裔的嫂嫂雷娜塔(Renata),但节目完结前他表示歉意,指自己未有意识到该蔑称的歧视性,福特表示理解,指兄长是表达亲切之意。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