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英媒:谷开来海伍德英国同居

世界日报编译中心综合18日电/香港英文虎报报导,涉及英国商人海伍德(Niel Heywood)命案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罹患骨癌,来日无多,“可能只能活一、两年”,即使因涉嫌谋杀海伍德而被判死刑,北京也不大可能处决她。

虎报在标识“独家”的报导指出,北京消息人士表示,这可以解释53岁的谷开来的性格为何突然发生变化。这名消息人士说,谷开来的性格转变非常大,甚至有人传她患病后,跟其他人“乱交”和“勾搭”。报导说,这就提出一个问题,如果谷开来被定谋杀罪并被判死刑,北京是否会处决她。

消息人士说:“她已经活不了多久了,可能只能活一、两年。”

另外,有关谷开来与已死的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间的关系,18日成为英国媒体热烈报导题目,直指两人共筑爱巢。

英国权威的“泰晤士报”18日引用中、英两个不同消息来源指出,薄熙来之妻谷开来确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同进同出,关系超友谊。报导指出,两人在英国南部滨海城市伯恩茅斯(Bournemouth)还拥有一个爱巢。消息来源见过两人一前一后上楼时,海伍德还有捏掐谷开来臀部的亲密动作。

薄冷淡 早无夫妻之实

报导说,谷开来的婚外情起因于薄熙来为自己政治前途,逼她放弃如日中天的律师业务,并对他冷淡以对,两人早无夫妻之实。

报导引述的消息来源之一,是“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有往来”的重庆学者王康。他说,谷开来和海伍德间“绝对”有超乎友谊的关系。

消息来源之二,是当谷开来2001年到英国居住时与之相识者。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当时海伍德、谷开来一起住在伯恩茅斯一栋平凡的公寓,两人看来就像一对恋人。当被问及如何能肯定两人的恋人关系时,该消息人士说:“肢体语言,当两人上楼时,男士捏掐女士的臀部,这未免太过亲密了。”

报导说,谷开来到英国居住时间,正是薄熙来晋升中共政治局委员时,她当时在英国安排独子薄瓜瓜就学事宜。根据英国工商部门纪录,谷开来从2001年3月至2002年1月间,住宿地址登记于伯恩茅斯的楔石(Keystone)公寓,料是她买下的公寓。

消息人士指出,海伍德为该公寓常客,谷开来为海伍德特地准备了一个房间,消息人士经常早晨看到海伍德从这幢公寓三楼顶楼最右一间,打开窗户探出头抽烟,而谷开来则常常人在厨房。

王康说,谷开来绝对与海伍德有“超乎友谊的关系”,这在中国称为“外遇”,是在薄熙来为实现“政治野心”要求谷开来放弃自己的律师事业之后发生的,但薄不允许谷开来有任何“正常情感”,所以,海伍德因“不明原因”结束了这段关系。

他抱怨她 像老派皇后

但英国“卫报”则引用海伍德生前的一女性友人说,从海伍德对谷开来的评断判断,她不相信两人有染。

卫报报导,海伍德三年前曾向友人表示,谷开来的行为愈来愈古怪,“像是老派的中国贵族或皇后”。

对媒体报导海伍德生前和谷开来有绯闻,这位友人不以为然地表示,“我很惊讶(绯闻之说)。他谈到谷开来时从没有任何赞美,他说谷的精神状况不稳定,随时发作,听起来不像是迷恋谷开来的男人”。

报导说,2008到2011年海伍德定期会与这位女性友人见面,大约每六周会在北京见一次,通常她会应海伍德要求从英国带他喜欢的Jaffa糕点和他见面。

海伍德告诉友人,薄熙来和谷开来有一个小圈子,成员都是他们的亲信,多数是中国人,只有他和另一个法国建筑师是外国人。这位女性友人说:“谷开来要求这些亲信必须和他们的妻子离婚,只对她效忠,因为谷开来怀疑小圈子里有人背叛她。”

谷开来因涉嫌杀害海伍德已被逮捕并接受调查,但这宗受到高度瞩目的谋杀案的杀人动机究竟是什么?目前仍是个谜。这位友人表示,1990年代海伍德结识当时担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和谷开来,但到2008年双方关系迅速冷淡,海伍德从未解释个中原因,他对自己与薄熙来夫妇的关系也十分谨慎不多谈,据猜测可能是协助他们处理海外的资产。

美否认照管薄瓜瓜 拒谈行踪

世界日报特派员林宝庆华盛顿报导/美国国务院18日表示,中国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仍在哈佛大学就读(he remains at school at Harvad)。国务院将对国会议员,就美国处理王立军事件,进行闭门简报说明。

至于“纽约时报”绘声绘影的陈述前重庆市副市长和公安局长王立军,2月初前往美国驻成都领馆的经过,国务院仍重申2月以来的相同说法,不做评论。

对王立军滞留美国成都领馆事件展开调查的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18日对本报表示,国务院将对国会议员闭门简报。外交事务委员会要求国务院提供王立军滞留成都领馆相关的所有电报、备忘录、官方及非官方通讯资料。

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18日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频被追问王立军事件。唐纳也被问及薄瓜瓜的下落。

唐纳指出许多报导并不正确,他说,薄瓜瓜仍在哈佛大学就读,并不在有关当局手中(isn’t in custody)。但唐纳没有说明薄瓜瓜目前人在何处。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薄瓜瓜在私人保镳保护下,上周离开在波士顿的公寓。另据传,薄瓜瓜已转到纽约市。

唐纳在答覆王立军问题时指出,王立军是以重庆市副市长的身分,依约前往美国驻成都领馆的。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领事馆,7日自愿离开。之后美国方面就没有王立军的消息。

他表示无法评论王立军的谈话内容,无法说明王是否申请政治庇护,只说政治庇护是应在美国办理的。

至于美国没有留下王立军,是否因为美国不愿介入中国的政争,唐纳也不评论。

对于国务院推拖搪塞,不愿回答王立军事件相关问题,已引起国际媒体的不满。

众院外交委员会早向国务院正式发函,要求说明王立军“企图叛逃”事件。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外交委员会“踢到铁板”,国务院仍坚不配合,拒绝说明此事件的内情。

报导说,白宫和国务院至今不愿对王立军案置评,保持一贯尽量少说的原则,以避免在今年秋季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接班前,伤害美中双方关系。

英媒:谷痴迷海伍德 与薄没真感情

明报/英国传媒透露,在重庆离奇身亡的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生前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是恋人关系。谷在英国逗留期间,曾短暂与海伍德同居。消息还称,两人关系从薄熙来要求谷开来放弃事业开始,而薄氏夫妇已没有真感情多年。相关新闻刊A21版

《泰晤士报》引述2001年认识谷开来的英国消息人士指出,谷开来2001年在英国逗留期间,曾与海伍德在南部海滨城市伯恩茅斯(Bournemouth)以情侣身分在一栋公寓楼内同居。消息人士指出,曾看到海伍德和谷开来上楼梯时,海伍德谷的背部,“过分友好了”。

男女方背部 表现亲昵

英国工商局的文件显示,2001年3月到2002年1月谷开来的住址是伯恩茅斯的基斯顿大楼(Keystone House),谷开来和薄瓜瓜住在公寓顶楼的条件较差的套间内。

消息人士说,海伍德是造访的常客之一,他曾经被人见到与薄瓜瓜在早上一起离开,海伍德住的是右边第一个房间,而且经常从窗户探出头来抽烟。而谷开来则是一直都是在厨房,这名消息人士也称,确定所见到的男子“绝对是海伍德”。

另外,重庆商人王康则向该报指出,两人的关系是从薄熙来要求谷开来为他的仕途“避嫌”放弃事业时开始。他说,谷开来表面是一个正常的妻子,但实际上却被薄熙来拒绝“任何正常的感情”。“当然他们想看上去像一个完美的家庭,但两人之间没有真感情。”其他消息人士称,谷开来今年以来日渐多疑、偏执、喜怒无常。王康称,这都是因为“(当年)嫁给了薄熙来这个政治怪物”。

王康说,海伍德出现在谷的生活后,谷深深迷上他,两人开始恋人关系,但其后这段关系被海伍德结束,原因未明。2001至2002年间,薄熙来任辽宁省长,尚未进入政治局。

“谷性情变 因嫁政治怪物”

王康是重庆陪都文化公司董事长、北京光华战略俱乐部副理事长,兼具商人、学者、民间思想家多重身分,多个西方媒体称王“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内人士有往来”。前天他曾对路透社透露,王立军最初向薄熙来告知谷开来涉及海伍德凶案时,薄熙来开始称要严惩谷开来,但却在3天后撤除了王的公安局长职务,“王立军是薄熙来的打手,但是也有自己想法。如果他完全忠于薄熙来,他可以?掉证据”。